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今年节俭办会执行力严 无鲜花无横幅代表更从容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8 05:05:08 字号:TT

无鲜花无横幅代表更从容

  昨天,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迎来了来自全市各个行业的代表。让不少老代表十分惊讶的是,本次人代会节俭办会的执行力十分严格,不仅府新大厦一楼大厅看不到任何商业性质的展台,甚至连代表报到区域都被分散到了各代表团的房间内,鲜花、拱门、彩球也统统不见了影子。

  关键词:道路

  会场周边“没啥不一样”

  昨天上午9时,参加市人大十五届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到达府新大厦报到,然而会议现场周边却看不出与往日有什么区别,只有几名交警在府新大厦出入口负责指挥进出车辆。会场大院内,除了电子屏幕打出了“热烈祝贺青岛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的字样,再没有任何与本次大会有关的宣传横幅,或是彩球拱门等布置。

  走进府新大厦大厅,以前每年大会期间大厅里都会有许多商业展台,而昨天大厅内空荡荡的,甚至连代表报到区域都取消了,直接安排在各代表团驻地楼层房间。“这样挺好,不再像往常一样,一切从简最好,没有鲜花拱门和彩球,感觉更加从容。”有人大代表这样对记者说。

  关键词:房间

  入住房间只准备“两样”

  记者跟随代表们进入他们的房间参观,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房间布置简单却又温馨,没有鲜花也没有水果,在铺陈平整的床铺上,却有一朵朵用浴巾折叠出来的“花”,为房间增色不少,也让各位代表欣喜不已,而有的代表房间,浴巾还被折叠成了大象造型,让代表们不忍心拆掉,只占用床铺一角收拾行李。

  记者注意到,今年会场取消了商业性展台,从报到房间到代表各自的房间里,只准备了两样东西:一份会议服务指南和两箱矿泉水,非会务用品一概不见踪影。“今年简化了不少程序,不用统一报到领取会务用品,就连房间也‘清净’了不少,挺好。”平度代表团的代表李保成放下行李后,就打量起房间来,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参加人代会,去年也是住这样的房间,只不过楼层换了而已,感觉今年轻松了许多,特别是房间布置上清新了许多,而且特别精简,他们平度代表团还自我准备了一份会议全程指南,没有华美的封面,只是打印的一张张纸的装订本,上面还有近几天的天气预报,显得格外温馨。

  关键词:纪律

  不能说空话套话俗话

  “这次大会在纪律上要求非常严。”昨天市人大代表札蒂·赫里利报到后,向记者讲述了她对本次人代会的第一感觉。札蒂说,这次大会的纪律要求很严,尤其在节俭方面,代表们出席有关会议和到餐厅就餐都用一张证件卡。大会还提出了要求,不允许外出参加任何宴请。此外,札蒂还收到了大会对代表提建议方面的要求。“代表的建议不能出现空话、套话、俗话。”札蒂说,大会要求,代表们的个人建议关注的方面,不能是宏观的,必须有具体的、可行性的内容。尽管此次人代会的纪律非常严,但札蒂表示,大会的开放性非常强,所有的媒体记者可以随时进入分组讨论会场,听取讨论内容。(记者 于顺 吴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