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两会日报:城市治堵网友展开头脑风暴 各有妙招(图)

来源:青青岛社区-- 2013-01-07 22:46:08 字号:TT

  两会期间,青岛新闻网微博将推出“两会日报”。关注当天重点热点,传递网友建议。青岛政协全会官方微博:手机用户用直接点击进入低流量wap版(青青岛社区用户名可直接登录)

  更多微博热点,请登录青青岛社区或在新浪微博关注@在青岛我们的微信公众账号是:zaiqingdao0532,欢迎收听。

  一、城市交通拥堵是目前很多城市发展中不可避免会遇到的一个问题。今天是青岛市两会的第一天,看看网友们对交通拥堵这个问题有怎样的看法和建议呢?更多意见建议请点击:

两会日报:城市治堵网友展开头脑风暴 各有妙招(图)

1、增加公交线路增加公交车站间距

  363上的面条鱼:南北交通,不是修几纵几横,而是增加公交线路、提高公交质量,提高通行能力,近两年南北公交线路增加了几条啊?请“精英们”回答啊?!当然了:修路有钱赚,用路赔钱无政绩!

  小妖于于:希望能禁止在居民区附近的小路、盲道人行道上停车,居民出行安全隐患极大!而且现在司机低素质,应该加大执法的力度。顺道跟两会说句:麻烦别光听民意、不干民事!

  星河扬帆:人行道上禁止停车,不能让行人无路可走。

  平老虎:另外能做的是,增大公交车车站间距,目前5、600百米一个站,是导致交通堵塞的重要因素。

  2、地铁赶快修好不要乱扒路

  柠泽Sanni:1能不能扒路扒的不那么频繁。2各部门联动扒路很难吗?

  九天鲲鹏OUC:没太多要求,就是希望地铁快点能修好,这样就不用占那么多道了。

  金城阳:及早建设到城阳的地铁,才是解决南北交通问题的根本!市民们都望眼欲穿了!

  3、合理布局停车场路口违停和双向违停严罚

  平老虎:其实我没少在微博上逼逼,最关键而且能做的是,对居民区附近的小路的路口违停进行24小时不间断罚款或者拖车。因为现在越到家门口附近,堵车越严重。重要原因就是路口违停和双向违停。可以到高田路看看。交警怕有人说为啥都违停你只罚我,制定法规即可,路口违停和双向违停严罚。

  小弟震:@青岛奥利奥我觉得大面积开建立体停车场要合理收费的不能太贵这样停在道路两旁的车就少很多路就宽了…

  慕浅浅:乱停车的现象太多,停车位太稀缺。道路基础设施实在不咋地。

  游过一只喵:关键路段的车道全划实线吧,避免乱窜导致的拥堵,也让司机养成预判预调路线的好习惯,比如银川西路动漫产业园路段,福州路香港路段等

  奋斗云南:希望不要动不动就设单行,尤其是居民区。

  4、车辆限购错开上下班时间

  湾北新城我的家:大青岛的发展离不开公共交通的贯通,现在三城联动,只有青岛和黄岛动起来了,红岛区域还是落后了十年,如何平衡发展,如何增强北部发展机遇,真正做到三城联动,大交通必不可缺少。轨道交通环湾交通都应该优先发展起来。李哥庄蓝村作为北岸区域发展重镇和发改委实点镇,公共交通发展同样落后了十年,现在还没有公交覆盖其区域,延误发展。

  忆剪玫之:车辆限购吧青年

  加速度律师:错开上下班时间,每栋写字楼隔一层错开一段时间。

  段小呆0222:一是要合理规划道路,二是要合理设计信号灯,三是提高司机自身素质,四是加大执法力度…

  教练笔记:首先废除公车私用上下班,改用班车或者公交车。

  老祝-迷失在798:说实话青岛司机开车太不守规矩了,应该严抓!

  二:其他网友建议摘选:中山路改造古迹要保留刹住农村选举结帮拉票之风

两会日报:城市治堵网友展开头脑风暴 各有妙招(图)

  #网友建言青岛两会#中山路改造应保留和恢复这些:第一百货商店,红星电影院,中国电影院,盛锡福帽店,还有一个小冷饮店,三八店,青岛饭店。古旧书籍店,古董店,亨得利钟表店,春和楼,晨夜门市部,环球体育用品店,宏仁堂,工艺美术服务部,这些都是中山路以前极具代表性的商业网点。现在不是难觅其踪,就是面目全非,想恢复人气就得保留。---网友玫瑰银针

  #网友建言青岛两会#青岛800万人民的空气净化“绿肺”浮山在流血,浮山树林惨遭黑手砍毁,面积40多亩,警备区附近那片山已经满目疮痍,救救浮山,救救青岛的空气,救救青岛的PM2.5,你想每天吃二氧化碳吗?---网友fswd

  #网友建言青岛两会#青岛建设宜居城市,什么叫宜居?市南区很多房子从外表看很不错但是里边老旧没暖气无法住人,很多地方不能拆迁,很多也没有产权不能卖这可怎么办?---网友深谷幽兰

  #网友建言青岛两会#减负可以谈,可以关注,可是深层次的,是教育机会平等的问题。换句话说,政府应该在扩大高质量教育教学上下工夫,比如普及初高中、大学教育。---网友那兰提

  #网友建言青岛两会#制定有效法律条文,坚决刹住农村选举上亲属结帮拉选票、买选票、请客、送礼,把农村“选举”演变成看“实力”的歪风,在老百姓心目当中造成恶劣的负面影响!真正有效制约选出能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好村官!政府主导把不为老百姓办事的、能力差的、贪污腐败的、上任没给百姓带来利益的清除出去,为建成小康社会打下稳定的基础---网友我爱青岛kkk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