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13青岛两会专题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8日开幕 会上征求立法意见

来源:青岛日报2013-01-07 08:05:01字号:TT

  记者从昨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定于1月8日至12日召开,正式会议4天半,出席本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将有560名,共11个代表团。

  本次人代会将呈现诸多亮点:一是改进会风,不摆放鲜花、气球、拱门,市领导参加全体会议统一乘坐大巴车,不扰民、更务实。二是预算监督将“一步到位”。预算监督将打破以往的做法,首次实行人代大会预算监督细化到底、专项经费公开,代表团审议情况将向媒体开放。三是本次人代会将就《青岛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向代表征求意见,这是除了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外,我市首次将地方性法规的制定提交大会听取代表的意见,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地方立法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地方立法工作。四是组织“80后”代表走进青岛新闻网直播间,通过视频与网民互动畅谈。会议还将在去年“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官方微博”的基础上,进行总结创新,继续开通“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官方微博”,发布信息、收集社情民意。(杨晓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