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男子买假房产证化妆租房诈骗 赚钱全凭一张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1-05 14:00:56

男子买假房产证化妆租房诈骗 赚钱全凭一张嘴

    利用租房交钱的时间差,凭借假房产证、真身份证、外加能忽悠的好口才,骗子李某假借出租房屋的名义连续行骗,成功作案5起。昨天,23岁的李某被市北警方刑拘。

    女租客网上搜到骗子

    “这不就是骗过我钱的假房东吗?”1月3日,市民胡女士在浏览一家网站上的租房信息时,突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李某。

    原来,去年年底,胡女士在网上搜索租房信息时,发现了一处位于诸城路的房子,房租只要每月1200元,面积60多平方米,胡女士电话约李某看房后,交了200元定金。第二天早上,胡女士找到李某,李某主动出示了身份证和房产证,两人一起在房子里签了合同。李某把房子的两把钥匙给了胡女士,胡女士当场付了12000元钱租房款。第二天,胡女士去打扫房子时发现被换了锁,而李某的手机也打不通了。此时,胡女士发现自己被骗了,并向市北警方报案。

    租房约出诈骗嫌犯

    发现李某再次出现在网站上后,胡女士立即通知了市北警方。1月3日下午1时许,两名便衣民警化装成租房人同胡女士一起来到芙蓉路上的某处房子。“就是他,没错。”胡女士一眼认出了李某。两名便衣民警当即将李某摁倒在地,直到李某不能动弹,随后赶到的110民警将李某带到台东派出所。

    “就是这个人,我们已经接到多起报案了。”刚被带回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认出了李某,多名受害人的受骗经历与胡女士大致相同,李某以低价向外出租房屋,同时给租房人出示身份证和房产证,获取受害人的信任后,再索取1年到半年不等的房屋租金。

    路边购得假房产证

    昨天下午,记者在台东派出所见到了嫌犯李某。李某称,他给受害人出示的身份证是他本人的,但房产证却是通过路边的小广告联系小贩制作的假证。“一般都给他们看看房产证,这样他们都能相信。”李某告诉记者,他通常会到中介找房源,先缴纳1000元左右的订金,然后以要打扫房子的名义向房东讨来钥匙,利用短暂的三五天时间,到网上发布租房信息,等到有人来看房时,实施诈骗。

    台东派出所民警审查发现,嫌疑人已作案5起,先后将两套租来的房子租给5个人,其中一套连骗三人,共获赃款5万元,多名受害人已经指认李某。民警提醒,如果还有其他受骗但没有报案的市民可以拨打台东派出所66575770电话联系。

    低价加忽悠引人上了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两名被骗的威海女孩,她们向记者讲述了被骗经历。“当时,李某把他的身份证和房产证都给我们看了,我还到派出所核实了李某的身份,确实无误后才签订了租房协议,但没想到李某的房产证是假的。”两名女孩告诉记者,她们同李某见面时,也曾感觉到李某言语上的漏洞,但贪便宜的心理还是吃了大亏。

    “李某说他年薪85万元,不缺钱,一个月的开销就得3万元。”两名受害人告诉记者,李某当时说得天花乱坠,称女朋友得了肾病,急需钱,所以低价往外租房子。得知两名受害人还是实习后,李某当场把原定每月1200元的房租降到了1000元,这让两名女孩心动。等到两名女孩交钱后,李某不见了踪影。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部分居民私装“小锅盖”看电视 最高罚5000元
下一篇:新交规后理论首考全军覆没 交警建议学员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