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停业 顾客建材款难讨回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1-05 09:27:50

    东方家园西三旗店关张 顾客退款难

    “看好了某种装修材料,就提前在建材城下单,等装修时再办理提货,但是这样的消费暗藏风险。在京城小有名气的东方家园西三旗店关张了,但是顾客提前两个月花了3万多元订的建材还没收到,供货商称货款在东方家园,因此不能发货。“像我这样的消费者还有多位。”孟先生说。”

    孟先生最近遇上了一件烦心事,他在东方家园西三旗店建材超市购买了三万余元的建材,但超市却突然关门营业,他支付的款项至今没有退回。

    三万余元建材款讨回难

    去年7月份,孟先生在西三旗东方家园建材超市购买了三万余元的瓷砖和卫浴产品。由于当时自己房子还没到手,自己不急着用这批建材,他便想等需要的时候再打电话让建材商送货。在付完款之后孟先生便回了家。9月份,孟先生的房子到手了需要装修,他便打电话给建材商要求他们送货。

    但让他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对方在接到他的电话后称由于东方家园建材超市并未将孟先生所付的款项打给他们,所以他们没法为他送货,并让孟先生去找超市沟通。吃惊之下,孟先生赶紧打电话到超市,对方告诉他,超市确实还拖欠建材商的款项,没法给建材商这笔款项,如果可以,孟先生可以先把货退了,超市再把钱在25个工作日之内退给他。

    由于房子急着装修,孟先生便办理了退货手续,然后想用超市退的钱去别的地方买建材。但25个工作日后,钱却依然没有打到自己账户上。孟先生便打电话到超市询问情况,却始终无人接听。着急之下,他赶紧跑到东方家园建材超市,想当面问清楚情况,但等他到了超市却发现超市早已关了门。

    感到受骗的孟先生此后又多次来到超市要讨回他的三万余元,但至今他也没有收到超市给他的任何答复,他支付的三万余元至今无处讨回。“上次来要钱的时候看到超市门口不少人也和我一样在要钱,大家都是三五万不等,有一个人多一点,十多万吧。超市关门了,我们不知道向谁去要。”

    建材超市已暂停营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西三旗桥东侧的东方家园建材超市。

    在建材超市门口,记者看到,超市的玻璃门已关闭,门上贴着一张“暂停营业,内部调整”的告示。记者从玻璃门往里看,一些购物车歪歪斜斜地摆放在超市门口,屋里的提款机上蒙了一层灰,显然已有时日没有人使用。超市外面偌大的停车场内,稀稀疏疏地停放着几辆车,不时有好奇的路人停下来,隔着玻璃往里面张望。

    在东方家园建材超市附近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看见建材超市城还正常营业,最近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关门了,看门上的通告,应该是内部整顿吧。以前来这个店买建材用品的人还挺多的,“可能是因为经常有优惠活动,再加上东西还挺全的,厨卫用品、电工电料、布艺家具等等很多装修建材用品都有卖。”

    而在附近居住的李女士也告诉记者,她每天下班都要从超市门口路过,前段时间还看到有人来这里买东西,但最近却不知道为何就突然停止营业了,“元旦那两天就停业了,往年这个时候,有不少人来买东西。”

    记者按照孟先生提供的超市电话多次拨打,但除了不断提示记者“详情请向店内员工咨询”外始终无人接听。

    律师说法 不能让消费者承受损失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康凯。康律师告诉记者,孟先生把款项交给了东方家园建材超市西三旗店,超市就应该向孟先生提供货物。现在既然超市不能提供货物,就应该把钱退给孟先生,即使关门了也要退。如果西三旗店关门或者暂停营业,那么应该先给消费者一个明确的说法,不能让消费者承受损失。

    此外,如果超市因为关门致使消费者无处索赔,那么消费者完全可以找这家超市的经营母公司,建材超市关门给消费者造成的损失由母公司承担。(记者 李铁柱 实习生 杨宇)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远洋公馆精装标准遭质疑 开发商被迫延期交付
下一篇:昆明机场大批旅客昨晚继续滞留 人在囧途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