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瓜子大王等零售商食品防腐剂超标 食后或恶心

来源:新华网 2013-01-04 15:40:22

    香港食安中心2012年12月31日发表11月食安报告,指来自“上海幺凤”“瓜子大王”等知名零售商的6个糖莲子样本验出二氧化硫含量超出法例标准,有过敏反应者食用后或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症状。

    香港媒体报道,食物安全中心于去年11月检测约1.29万个食物样本,整体合格率为99.9%。17个不合格样本,包括6个分别在铜锣湾波斯富街“上海幺凤”、九龙城福佬村道“幺凤士多”、荃湾大河道及佐敦庇利金街的“陆金记瓜子大王”、荃湾路德围“上海陆氏瓜子世家”,及上环永乐街“德盛栈”抽取的糖莲子样本,二氧化硫超标三成至近一倍。

    报道引述食安中心发言人表示,二氧化硫是一种低毒性的食物防腐剂,按不合格样本检出的二氧化硫含量,在正常食用情况下,不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但个别对这种防腐剂有过敏反应的人,可能会出现气喘、头痛或恶心等症状。

    此外,在蓝田吉之岛超市抽取的番薯干,验出禁用防腐剂山梨酸;同店一个八仙果样本验出防腐剂苯甲酸超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千余家青岛餐饮示范店可追溯源头 保食品安全
下一篇:成都山椒凤爪等2批次食品检出防腐剂超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