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公告板 > 正文

肯德基致歉:承认严重误导公众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3-01-03 06:00:00

  百胜旗下的肯德基官网日前公布了《关于近日公众关切的相关问题的说明》称,针对近日媒体关于问题鸡肉的系列报道,中国百胜高度重视。现就广大消费者关切的相关问题作出进一步说明。共涉及三个方面。

  首先是19日百胜相关部门负责人接受央视采访时的不妥当言论,引发了社会误解,百胜在此澄清并诚挚道歉如下:百胜为实现把好食品安全关的承诺,于2005年8月,经过考察和评估上海多家符合资质的第三方检验单位后,选择了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原上海市药品检验所)作为公共检测服务单位,对百胜原料、半成品检测提供第三方服务;相关人员在接受采访中提到检测经费的说法不完整,严重误导了公众。实际上是百胜按实际检测项目支付检测费,除此之外,从未向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支付过任何其他费用,也未向政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支付过任何费用;

  相关人员采访中谈及供应商六和表现的陈述也不准确,误导了大家以为百胜认可六和的表现。实际上百胜在12月18日发布的声明中即明确告知“今年8月起已停止向前供应商六和集团采购鸡肉原料”。

  百胜再次针对接受采访的相关人员的不妥当言论表达最真诚的歉意,并按照公司规定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第二是关于百胜对采购原料开展索证索票和自检的情况:百胜作为一家国际餐饮单位,依法经营,遵照《食品安全法》关于食品经营者采购食品的规定,对于鸡肉供应商提供的每批原材料和半成品均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为了加强对供应商的管理,百胜采取了自检措施。

  第三是如何处理对六和集团的自检结果:2010-2011年期间,百胜的确发现前供应商六和集团有几个批次样品药残超标。基于此,2011年百胜停止了主要问题工厂临沂工厂的供货资格;2012年,百胜对六和集团旗下其他工厂供应的产品进行了9次抽检,结果均合格,但考量其质量管理能力等综合因素而全面终止了六和集团的供应商资格;百胜高度重视抽检结果,并实行相应处置。鉴于目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没有规定要求企业向政府呈报自检结果和向社会披露自检结果,因此百胜没有“瞒报”的意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警惕!脾气暴躁者吃不得枸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