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3000人12天终找到老高遗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1-02 07:49:05 字号:TT

    2012年12月20日下午4时多,老高的儿子接到父亲第一个求救电话,只是说在崂山迷路了,要晚点回家,紧接着第二个求救电话却成了父亲留下的最后声音。老高失踪后,共有3000人次救援人员上山搜救。为了营救老高,崂山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武警、消防队员和蓝天救援队在崂山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昨天,老高的遗体在距化化浪子1000米远的山谷中被找到了。

    山谷中找到老高遗体

    昨天上午,

救生协会队员“流浪猫”再次来到崂山八水河,为了寻找老高,他已经在崂山寻找了12天。中午,“流浪猫”与 “崂山虫子”、“南沙”、“七月流火”在山下吃饭,几人交流了搜救想法,“流浪猫”分析,只有距化化浪子1000米远的山谷还没有找过。“那边根本就没有路,所以大家都没有去找过。”“流浪猫”说,他抱着最后的希望,来到山谷边缘,下方2米处的一块石头引起了他的注意,石头上覆盖的雪呈现一个人形。“流浪猫”激动地跳了下去,把雪一扫,竟然是老高,银灰色的包、黑色的帽子、灰黄色的上衣,老高的头放在右胳膊上,已经去世多时。

    昨天下午1时10分左右,老高被找到后,蓝天救援队、青岛救生协会与崂山公安工作人员一起上山,法医现场勘察完后,他们开始将老高的遗体往山下运。

    搜寻时曾听到回应

    2012年12月21日凌晨,营救队员在崂山天泉附近遇到通往两个方向的岔路,一路人沿山路往“化化浪子”方向行走。救援人员走到两条路的中间位置对着山里大喊,隐隐约约听到远处传来一名男子声音,所有人立即停住了脚步。屏住了呼吸,所有人的耳朵都在追踪这个若有若无的声音,救援人员只能大概判断声音来自对面的山头,但一道深深的山涧挡住了他们前行的道路。“当时营救队员听到的声音,很可能就是老高发出的,而老高听到营救队员的喊声后,就下意识地往声音那边靠拢,结果一脚踩空,掉到了山谷中。”营救人员分析道,老高从2米高的山石上摔下后昏迷了,而大雪又覆盖了他的身体,结果被冻死在山中。

    家人感谢营救队员

    老高的儿子在得知父亲的遗体被发现后,第一时间赶到了崂山,与营救队员一起来到现场。“从父亲爬山迷路到现在,我和救援人员多次上山搜救,一直没有收获。父亲出事的地方条件非常恶劣,雪厚冰冻,上周家里人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老高的儿子说,虽然父亲生还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他心里仍然期待奇迹的发生,但当他得知父亲的遗体被找到的时候,心里悲痛万分,想念起与父亲的点点滴滴,他感到无比难受,一度瘫坐在地上,但是想要见父亲最后一面的想法支持着他跟随救援队员来到崂山。“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包括各位领导,蓝天、天使救援队的队员,派出所干警、消防、景区风管委,以及父亲单位同事和热心帮助的驴友。”老高的儿子说,父亲找到了,谢谢大家。

    救援人员达3000人次

    上月20日晚上,在接到老高儿子的报警电话后,24名搜救队员兵分两路分头搜救。其中一路搜救人员陪着老高的儿子,沿着山路往“烟袋口”方向行走,另一路人沿山路往“化化浪子”方向行走。21日清晨,第三批搜救人员,在八水河集结,继续上山搜索。22日上午,在崂山公安分局民警的协调下,5名公安民警、6名消防队员,8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16名崂山风管局护林防火队员和高先生的儿子共36名搜救人员再次来到八水河集结地点集结,崂山风管局太清游览区管理处为救援人员临时开通了一条索道前往明霞洞,他们就近扩大搜索范围,但依然没能找到老高。23日,老高失踪已经过了79小时,崂山公安分局抽调50名民警会同30名护林防火人员、20名青岛救生协会和9名天使救援队的救援人员上山搜救。24日,崂山公安分局再次组织了100多名民警、武警、边防、消防官兵进山搜救。据崂山公安统计,12天来共有3000人次救援人员上山搜救。

    友情提示 冬季爬山“三不要”

    青岛救生协会会长王超告诫广大驴友,冬季爬山注意 “三不要”。“可能有一些朋友喜欢单独爬山,觉得自己的水平没有问题,其实这和水平高低没有关系,结伴爬山不仅仅是增添了爬山的乐趣,更重要的是使每个人的安全更有保障。”王超说,冬天一个人爬山,发生事故后,身体极易失温,并会造成更严重后果。如果一个人在山里迷路,当天无法返回,那么在没有遮挡的情况下在山里过夜是非常危险的。“不要抓树藤,这个冬季爬山注意事项一定要牢记。”

    王超提醒市民,很多人在爬山的时候,特别是爬陡坡时习惯逮到什么就抓什么,在冬天的时候千万不要这么做。因为冬天树木已落叶,树干失去大部分水分,变得干脆没有韧性,很容易折断,不管是树干还是树藤都不要轻易地去抓,更不要把身体的重量都放在上面。“不要踏冰。”王超说,冬天很多河床、水库都会结冰,有时天气不是很寒冷,所以结冰的厚度不足以承担一个人的重量。不管你觉得这冰有多结实,都不要去踩。(记者 徐栋 于滈 见习记者 王世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