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交通部门提前进入春运检查:超载车过道塞满人

来源:早报-- 2013-01-01 06:46:48 字号:TT

  早报讯 元旦来临之前,市交通稽查支队根据往年春运情况,提前进入春运检查工作。近日,市交通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重点路段,重点时间安排专门执法人员进行客运车辆执法检查。在昨前两天,市交通稽查支队共计查获违法车辆10部。黑出租两部,车号分别为鲁BX2C63、鲁BVW022。超员车辆2部,车号分别为鲁B37682、苏G70788。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车辆6部,车号分别为鲁BB8736、鲁BM5580、鲁B

B7938、鲁U98025、鲁U97825、鲁BG1566。市交通稽查支队将根据相关条例的规定,对以上车辆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超载2人调头就走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市稽查支队执法人员在城阳双埠收费口对进出我市的长途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从北站方向来了一辆车号为苏G70788的外地长途车,该车在距执法人员不到1000米时,可能是因为发现了执法人员在收费口,立即将车辆调头,往回走。执法人员根据这种情况判断,这辆车号为苏G70788的长途车可能存在违法行为。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驾车进行跟踪。大概在十几分钟后,执法人员跟踪该车到了城阳汽车北站。在一个红灯亮起的时候,执法人员立即将该车拦了下来。在对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了该车调头离开的原因。车上原来超员了两名乘客,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发现该车核定的线路为赣榆至青岛,该车核定载客35人,实际拉了37人,超了2人。根据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的证件予以扣留,并将车上超员的乘客进行了分流。

  客车过道里蹲着9个人

  第二组执法人员在城阳汽车北站以北200米处进行检查,在昨天上午11时,一辆车号为鲁B37682的长途车驶来,执法人远远地看到该车中间过道黑黑的,根据经验判断,该车所拉的乘客肯定超出了核定的载客人数,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上车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过道里蹲着9个人,再经过对车上的证件进行核对,发现该车核准载客只有33人,一共超了9个乘客。执法人员根据这一情况首先对超出的9名乘客进行了分流,然后暂扣了该车的相关证件,并要求在有效时间内到违章办接受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