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慈善晚宴一晚募款125万 张继科球拍高价拍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31 05:39:28 字号:TT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群英荟萃,星光灿烂,爱心涌动,暖流融融。慈善温暖孩子的心灵,爱心点亮生命的希望。由青岛农商银行冠名,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文广新局、青岛报业传媒集团、青岛电视台都市频道、青岛拍卖行主办,山东青岛烟草有限公司、阳光百货、国运集团、贵夫人珠宝、青岛苏宁电器、青岛卓维浓酒业有限公司协办,青岛黄海饭店等承办的青岛市慈善总会2013年“农商银行之夜”——慈心童行元旦慈善晚宴昨晚在黄海饭店盛大开幕,来自岛城社会各界的300多位爱心人士、演艺界和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当晚的慈善盛况。本届慈善晚宴主题是“慈心童行”,为我市困难家庭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血友病、白血病等大病的儿童募集善款,汇集全市爱心人士之力,打造展现慈善美德的文明盛宴。当晚,通过拍卖、认购坐席、冠名等方式,共募集善款125万余元。

  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旭升,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市政协副主席郄晋生,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宗和、展文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军建,市慈善总会副会长王凯、孙宪政、王吉春、张华、孙英彬、纪玉君等领导出席了晚宴。

  现场

  开篇敲响“新年第一槌”

  昨晚6时30分,在歌舞《让世界充满爱》的温馨气氛中,拉开了市慈善总会2013年元旦慈善晚宴的大幕。当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青岛市慈善总会首先敲响的是新年慈善拍卖的第一槌。作为晚宴的重头戏,“新年第一槌”在当晚首先敲响,当一幅5米长的画卷由几名工作人员拿到台上向大家展示时,坐在台下的爱心人士开始“摩拳擦掌”,将竞拍牌握在手里,只等拍卖人员一声 “令下”:“竞拍开始!”“9999元”有人第一声就喊出了近万元的高价,“11000”“我再加3000”……现场气氛热烈,喊价声此起彼伏,随着“砰”得一声响,新年第一槌当即落下,当晚第一件拍品以21000元的价格拍下。第一轮竞拍中,MONAVI18K黄金群镶钻石戒指和中俄海军联合演习纪念版手表也分别以11900元和9999元的高价被爱心人士拍走。

  高潮

  张继科捐赠品受追捧

  随着槌声不断敲响,竞拍高潮迭起,在一轮轮的慈善拍卖中,将现场气氛和人们的热情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元旦慈善晚宴作为市慈善总会2012年末最大手笔的慈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而当晚竞拍中备受关注的,是今年获得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的青岛籍运动员张继科捐出的拍品,不过由于张继科本人要参加国家队集训,没能亲临现场,他委托父母到现场代替他捐赠了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和部分球员签名的球拍以及为纪念中国乒乓球队在伦敦奥运会包揽四金而设计的纪念邮册,用于晚宴拍卖,也表达对家乡慈善事业的支持和患病儿童的关爱。拍品一亮相,就得到了众多爱心人士的追捧,竞拍价格一路飙升,两件物品最终拍出2万元的高价。

  晚宴上,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展文良向张继科颁发了青岛市慈善总会爱心慈善大使荣誉证书,以表彰张继科对青岛慈善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张继科的父亲代为接收证书。

  感动

  受助人现场谢恩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他们的健康成长始终是全社会关注的对象,晚宴当晚,全场也将目光投向了他们,受助人即墨白血病患儿王璇的妈妈韩春燕现身晚宴现场,“我这辈子头一次上台,第一次和这么多人说话,我除了感激,真的什么都说不出来。”韩春燕一上台就哽咽了,当时一听说孩子得了这个病,她感觉天塌了一样,当医生告知治疗费至少需要30万元的时候,她几乎绝望了,幸亏有了交通台的组织呼吁,青岛众多的好心人给孩子捐齐了这笔钱。“我真的不知道怎么谢谢你们!你们就是孩子的再生父母。谢谢!谢谢!”韩春燕深深鞠躬,一再感谢所有帮助孩子的恩人。

  作为897公益基金的发起人,青岛广播电台交通频率的主持人孙忠民也是感触颇深,“青岛的确是一座有爱的城市,那么多素不相识的人听了我们的广播后,从四面八方来捐款救助小璇璇,无数令我终生难忘的动人瞬间,至今还留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那位90多岁拄着拐杖的老奶奶,那位至今未曾谋面的伤残退伍军人,那位放下5万元现金转身就走连姓名都没留下的女士,那些豪爽善良的出租车司机师傅,那些带着漂亮的小储钱罐来捐款的小朋友,还有他们的父母眼睛里透出的真诚……”孙忠民回忆说,整个捐助时间总共8个半小时,短短的时间里,就收到爱心捐款117万余元,让人感动。

  特色

  晚宴善款救助病患儿童

  据了解,本次慈善晚宴,是市慈善总会自2007年以来举办的第七届慈善晚宴。在过去的六年中,青岛市慈善总会将晚宴募集的640万元的善款用于318名困难家庭中患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的心脏外科手术,成功挽救了这些孩子的生命。经过不断改革创新,青岛市慈善总会已将它打造成为慈善精英聚会的平台、慈善楷模表彰的平台、慈善爱心奉献的平台和慈善事业宣传的平台,也成为岛城最知名的募捐品牌之一。据悉,青岛电视台都市频道对此次慈善晚宴进行了全程录播,将在12月31日晚8点以后的节目中播出晚宴盛况。

  总况

  晚宴共募集善款125万元

  欢快的文娱演出、热烈而激荡的义拍、感人又富于爱心的现场捐赠、振奋人心的“大爱慈善奖”表彰等众多环节,在慈善晚宴上精彩上演。出席晚宴的嘉宾在相互交流和欣赏节目的同时,还参与竞拍,奉献爱心,共同为患儿筹款,拍卖活动也成了全场爱心人士表达心意的一个重要途径。据悉,慈善晚宴现场接收到的13件拍品共筹得善款190699元,再加上晚宴前期认购坐席、冠名、协办赞助等募集的1064750元善款,整场晚宴共募集善款1255449元,这些钱将全部用于我市明年困难家庭中不幸罹患白血病、血友病、先心病儿童的康复治疗。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增强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染力,树立 “人人支持慈善,人人关心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良好慈善风貌,打造幸福宜居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青岛市民政局、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慈善总会联合举办了2012年度 “大爱青岛慈善奖”评选活动,评出了在2012年度在助医、助学、安老、慈孤、赈灾、义工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79名集体和个人,晚宴现场上对这些评选出的慈善集体和个人分别进行了表彰。(记者 吴帅 通讯员卜庆禹 摄影 记者 王建亮)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市慈善总会元旦慈善晚宴募款125万余元创下历史新高

幕后新闻 这些患儿需要你的爱心

举办元旦慈善晚宴既是筹募善款的一种新型渠道,又是联系社会爱心人士的平台,已成为市慈善总会的著名爱心品牌。今年慈善晚宴的主题为“慈心童行”,关注贫困家庭中患罕见病的儿童,筹集到的善款将用于救助这些儿童。据悉,除了“心连心”项目帮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外,今年市慈善总会又增加了“小葵花”和“手牵手”两个项目,帮助白血病与血友病儿童。上述病症治疗虽然已经列入我市医保范围,但自己负担部分对患儿家庭来说压力仍然很重,极需要社会的帮助和关爱。

先心病每人资助2万元

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约为千分之八,本市每年新增患病婴儿近600名,其中约有六分之一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手术费,如不及时治疗将会危及生命安全。市慈善总会先后与四零一医院、青医附院及儿童医院开展“鱼水情”、“三百工程”和“心连心工程”,专项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以目前手术条件,先天性心脏病已不是疑难杂症,手术治疗成功率较高,根据病情情况,每个孩子的手术费用大约需要4万元到10万元,青岛市城镇医保与农村合作医疗对先心病的报销比例约为50%至60%,好多家庭因为负担不起这笔手术费而拖延甚至放弃治疗。现在只需捐款2万元,就可以使一名患儿康复。

血友病每人资助1万元

血友病是世界罕见病之一,发病率为0.05%到0.1%,是一种先天性凝血因子缺乏症,主要为遗传性凝血障碍,病人的机体只要有轻微的破损,就会出现持续的、难以控制的出血,需定期注射人工合成的Ⅷ因子。每个孩子根据年龄、体重不同,每年的治疗费约在12万元至20万元,青岛市城镇医保与农村合作医疗对血友病的报销约为8万元至12万元。市慈善总会专门成立了 “小葵花儿童血友病基金”,还从中华慈善总会引进“拜科奇”项目,已向岛城30多名血友病孩子提供帮助。现在只需捐赠1万元,就可以帮助一名孩子完成一年的治疗,让他跟正常孩子一样学习、运动、健康成长。

白血病每人资助2万元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恶性增生性疾病,是造血干细胞在分化过程中某一阶段分化阻滞并恶性增殖的疾病,根据我国各地的调查资料,小儿白血病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三。其中,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约65%左右。近年来,随着全方位广泛深入地研究,大部分白血病孩子不适合做造血干细胞移植,只用药物治疗,治愈的希望也很高。根据病情,不同孩子的治疗周期为3至5年不等,每年的治疗费用约为7至10万元。为此市慈善总会出资50万元成立儿童白血病基金,市南区慈善协会出资30万元与青医附院建立合作关系,专项救助白血病儿童。现在只需捐款2万元,就可以使一名患儿康复。

相关链接

2012年“大爱青岛慈善奖”获奖名单

最具爱心企业: 青岛汉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尔集团阳光新天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能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红纺服饰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康大外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喜庆城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瑞源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乾坤集团青岛银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

最具爱心单位(团体): 原胶南市教育体育局青岛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建设局莱西市水集街道办事处即墨市北安街道办事处平度市教育体育局青岛市公安局胶州市慈善总会北关分会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北崂社区青岛市李沧区九水路街道办事处慈善分会青岛市卫生局城阳区教育体育局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环秀街道办事处前东城村委青岛市民政局

最具爱心个人:

孙勇、吕大晓、胡孝彬、殷兴华、辛熙源、纪爱师、张连理、赵克胜、葛大鹏、臧家存、管敦家、胡崇胜、王俊罡、李延德、刘强、马光祥、李云敬、夏继禹、马克、焦志福、孙忠正、王爱国、单保平、范勤德、方和存、管俊博、任军、杜长河、韩方如、谢荣山

慈善公益之星:

宫静、于安生、王衍宝、杨德胜、孙忠民、杨晓玲、康海鹰、姜丰寿、贾淑芳、张静、杨宝安、冷振香、张勋铭、欧阳歌燕、杜波、崔鹏、刘宝钧、宫霖、李辉、刘世骏;慈善公益之星团体奖:慈善微基金、红飘带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