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山东大部地区迎降雪 全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图)

来源:环球网-- 2012-12-30 06:18:23 字号:TT

 

   中新网济南12月29日电 (记者 孔凡元)山东省气象台29日上午发布消息称,从28日下午开始,山东省大部迎来降雪天气。截止29日上午齐鲁大地出现中到大雪降雪过程,局部地区有暴雪。受积雪和道路结冰影响,山东省气象台29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目前,山东境内高速全线封闭。

    山东气象台当日监测显示,此次降雪济南市区降雪7毫米,全省最大降雪量出现在新泰8.3毫米(暴雪)。

    受此次降雪的影响,济南气温陡降,道路结冰现象严重,大多市民选择了公共交通汽车出门。出行的车辆比往日大有减少,但因刹车失灵导致的汽车刮擦事件时有发生。

    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网获悉,截至今天中午12点,山东境内临时封闭28条高速线路,加上十余个因事故或施工原因造成临时关闭的收费站,据统计临时关闭的高速收费站超200个,占到了全省收费站总数的三分之二。

    据了解,山东航空公司28日晚间共15架飞机在外站过夜。由于青岛、烟台机场受降雪影响,因无法达到起飞标准,也出现港航班延误现象。

    今天上午,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大部地区仍会有降雪,并将出现大幅降温。

    山东气象台预计称,29日,淄博、潍坊、临沂、青岛、日照和烟台西部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东营、济南、泰安、莱芜、枣庄和威海有小雪局部中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