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全城大清雪 今天最低-12℃

来源:青岛早报 青岛新闻网-- 2012-12-30 05:32:33 字号:TT

 

岛城迎来今冬首场大雪,道路冰封泥泞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周琦 摄)

山间雪景,静谧安详(青岛新闻网记者周琦 摄)

雪中暮归,如诗如画(青岛新闻网记者周琦 摄)

乡间雪景,静谧圣洁(青岛新闻网记者周琦 摄)

靠海气温高 大雪变中雪

强冷空气开始控制岛城上空 今天最低温度将降至-12℃ 全省降大雪发寒潮预警

昨天,全省普降大雪,迎来降温潮。由于海洋性气候,岛

城从大雪变为中雪。一夜之间岛城银装素裹,直到昨天下午2时,这场降雪才收尾。来自青岛市气象台的统计显示,青岛今冬平均气温较常年平均值低2℃,是近几年来的最冷冬天。

地温偏高大雪变中雪

从前天夜间到昨天下午,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我市出现了小雨转中雪天气,截至昨天下午2时降雪趋于结束。据青岛市气象台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6.7毫米,其中市区7.9毫米、崂山4.5毫米、黄岛8.3毫米、胶州5.4毫米、即墨8.4毫米、平度6.9毫米、莱西5.4毫米。

“在山东大部分地区普降大雪的情况下,青岛市仅降中雪还要得益于海洋性气候。”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耿敏告诉记者,昨天夜间青岛市的地面温度在4℃左右,整个气温偏高,从海上吹来的暖风让降雪变成了降水。“这让青岛的降雪时间推后,同时让部分降雪变成了降雨。”

耿敏介绍说,昨天我市最低气温-4.1℃,市区最高0.1℃,郊区最高在黄岛0.5℃,均在昨天上午8点多出现。

据市水文局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591毫米,比去年同期偏少21%,比历年同期偏少15%。“不过今年12月份的降水,岛城偏多,明显高于历年平均值。”市气象台气候科李德萍告诉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