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区汽车总站主体昨封顶 站房17层酒店装潢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8 06:01:29 字号:TT

  昨日,总投资4.58亿元的黄岛区汽车总站项目实现全部主体封顶。该站站房计划2013年6月试运营,17层酒店正进行装潢施工,计划2014年2月完成竣工验收。

  工人加班加点赶进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汽车总站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对站房、酒店、商业网点等主体进行屋面结构、室内装修和外墙保温作业。“截至今天,总站的全部主体建设已经完工。目前,站房已完成一层暖气管道安装,幕墙主次龙骨安装已

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地面垫层及灰土压实施工和屋面板安装,附属用房已完成外墙保温施工,正在进行内墙腻子施工。”施工现场负责人介绍,施工队伍于3月6日正式进场,除中秋节和遇到极恶劣天气放了几天假外,其他时间都在加班加点赶进度。

  项目总投资4亿余元

  西海岸汽车总站项目位于黄岛区上海路以西、泰山路以北、灵山路以东、东新村以南,占地200亩,总投资4.58亿元,规划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其中,主站建筑面积房9973平方米,商铺、酒店等商业服务建筑面积28068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3813平方米。

  “该项目已被青岛市列为‘青岛西海岸综合客运枢纽站’,是青岛市十二五规划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黄岛区2012年民生实事工程之一。”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设计客流量日均3万人

  “新汽车总站是按照一城一站的模式,规划建设客运、物流、公交出租换乘、配套服务、生活服务等五个功能区。”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说,新汽车总站是按照航空管理服务标准打造的现代化、智能化、人性化的交通服务综合体,集客货运输、餐饮娱乐、商业旅游等服务功能于一身,并预留轻轨对接区。

  “新汽车总站的设计客流量为日均3万人次,进站客运班车600辆,能给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黄岛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总站的公交出租换乘区将给出租车提供15个停车位,30个公交车停靠站,21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计划于2013年6月完成主站房、附属用房竣工验收,进入试运营。(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王暖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