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公交上发狂好司机挨打慢刹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27 05:52:45 字号:TT

司机奉劝怪异客换来八记封眼锤

  情绪失控的男青年对着公交车司机史新波的脸,一拳,两拳,三拳……鲜血模糊了史新波的右眼,他努力盯着前方越来越近的油罐车,双手握着方向盘,踩着刹车的脚始终没有放开。昨天中午12时30分,行驶在青山路与甘泉路附近的363路公交车上发生惊人一幕。

  怪异男突然发火打司机

  “这个人大概是在李村附近上了车,当时我就觉得他很奇怪,天气这么冷,他还把窗户打开了,把手伸出窗外,不知道要干什么。”当

时在车上的大三学生程先生称,车上当时有60多名乘客,虽然都感觉冷,但看到这名20多岁的男青年神情怪异,大家谁都没有出声。车辆行驶到青山路与甘泉路附近时,公交司机从反光镜里看到这名男青年,善意地提醒他把胳膊缩回车内,没想到这名男青年突然冲过去,照着开车的公交司机脸上就打,前两拳捣在司机的眼睛上,鲜血顿时就流了出来。

  好司机不躲不闪慢刹车

  “我当时也想要躲,可公交车正在下桥,前面好几排车在等红灯,我的车正对着一辆油罐车,这要是撞上去可不得了。”公交司机史新波师傅事后回忆称,当时车上还站着很多人,他只能慢慢踩下刹车减速,直到把车稳稳停在路边。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这名男青年已经在史新波师傅脸上打了8拳,史师傅一直没有还手,车上的乘客看不下去了,大声喊着“为什么打人”,这名男青年看情况不妙,从车窗里跳了出去。

  三乘客打抱不平抓怪男

  “请大家伙帮帮忙,可不能让他给跑了……”史师傅此时已经满脸鲜血,打开车门向车上乘客求助,3名年轻乘客当即就下车追赶。“我坐在公交车最后一排,看到男青年打人,我就起身过去制止,但车上人太多,还没等我走过去,这名男青年已经跳下车了。”程先生称,听到司机求助,他和两名男乘客冲下车,将这名男青年摁在了路边的护栏上,有乘客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将行凶打人的男青年送往浮山路派出所调查。

  乘客在这名行凶男子身上翻出一部手机,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家人称行凶的男青年姓宋,今年只有29岁,之前曾患有精神类疾病,刚从精神卫生中心治疗回来。

  记者看到史新波师傅右眼被打得青紫充血,右脸颊也被打肿,嘴角有多处被打破的伤口。医生检查后称,他的右眼眼内出血,并出现一条裂缝,结果还要等今天详细检查后才能确定。

  363路队任书记告诉记者,史师傅是一名退伍军人,进入公交车队后,对乘客服务周到,好人好事不断,是有名的热心肠。“我想要找到出手相助的3名好心乘客,向他们亲口说声谢谢。”史师傅称。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黄飞通讯员 高潇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