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部将新添一个老年活动中心 地处宁国路规划方案公示

来源:早报-- 2012-12-27 05:11:37 字号:TT

东部将新添一个老年活动中心

  东部将新增一个老年活动中心。昨日地处宁国路13号的市南区东部老年活动中心规划建设方案进行公示,建成后,将面向老年人提供学习、健身、娱乐等多种公共服务。

  据公示显示,市南区东部老年活动中心项目总用地面积346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6573.7平方米。是由市南区政府投资建设的,是社区老年人集中活动场所,向老年人提供学习、教育、健身、娱乐、演出、展示等多种公共服务,是全区广大老年人开展

文体活动的中心,公示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8日。

  据相关数据显示,到2013年,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突破2亿。到本世纪中叶,60岁以上人口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比重由目前的13.7%上升到2053年的34.8%。我市也加快了养老设施的建设,从今年6月开始着力推进建设高端服务业“千万平方米工程”,共计投资111亿,新建及改造养老和社区服务等民政公共设施项目共1035个,总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据了解,青岛新建及改造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市优抚医院等5个市级项目,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总投资6.9亿元;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养老机构60万平方米,养老床位12400张,总投资33亿元。

  今年8月中旬,市南区开始在部分街道陆续配备养老设施,在天山社区、逍遥路等建设20处集体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社区休闲广场,以满足老年人的休闲生活。(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