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推出六项举措开辟“120”急救车绿色通道

来源:大众日报 2012-12-26 09:09:29

    青岛市交警部门今天(25日)推出了六项“120”急救车绿色生命通道举措,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为“120”救护车让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这六项措施包括:建立完善120、122联动机制,实行信息共享;确定救护车基本通行原则和社会车辆避让原则;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救护车上加装视频监控设备,对社会车辆因避让救护车而被记录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因有条件避让救护车而没有避让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取证;针对市区重点的医院,交警部门和120急救中心共同研究通往医院的主干道以及医院周边次干道、支路,确定优先选择的路线;增设宣传提示标牌,倡导避让救护车、为生命让路的文明风尚等。(薄克国 栾心龙)(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