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酱油醋塑化剂超标谣言被打破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25 14:28:55 字号:TT

  “食用的酱油、醋、饮料里面的塑化剂含量是酒的400倍。”前几天,这样一条耸人听闻的消息,借助一名自称北京某食品公司执行董事的微博,被迅速而且广泛地传播,导致塑化剂危机持续发酵,白酒上市公司遭遇重创的同时,调味品企业也被卷入了这场风波。

  近日,针对互联网上关于“酱油醋等调味品塑化剂问题”的传言,记者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获悉,该中心随机采购了市场上销售的部分酱油、醋等食品,进行了应急检测,检测结果未发现异常,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有关部门将继续跟踪监测,同时提醒,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直接向监管部门举报。

  多年从事发酵食品研究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韩北忠教授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某些个人、某些所谓研究机构爆出的食品中存在的问题,民众需要理性看待。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的检测结果,攻破了酱油、醋等调味食品塑化剂超标的谣言。但对于之前民众一直疑惑的白酒塑化剂超标问题,相关部门至今没有官方权威的信息发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