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女孩双手插袋伸脚打车 司机伤自尊拒载被投诉

来源:济南时报 2012-12-25 11:30:27

    12月23日,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被一位女孩投诉拒载,李先生很委屈:“她伸脚打车,我为什么要停?”入冬以来,李先生已经遭遇过三四次乘客用脚打车的情况。记者采访发现,乘客伸脚打车,不少的哥遇到过。对此,大部分的哥表示不会停车拉客。

    典型事例

    女孩双手插袋伸脚打车

    从业11年的出租车司机李先生说,前两天,他开车行驶到文化东路,看到路边一个女孩穿着厚厚的棉衣,双手插在口袋里,看样子要打车。李先生驶上前,女孩竟然伸出一只脚,示意出租车停下。

    一看这种情况,李先生脚下猛踩油门离开。“她可能看到了我的车牌号,于是投诉我。”李先生说,当时他亮着空车灯,伸脚打车让他很气愤,遭投诉更是让他很委屈。

    今年入冬以来,李先生已经碰上三四次乘客伸脚打车的情况。干了这么多年出租,他每年都能遇上。

    24日,记者采访多位出租车司机,他们都说遇到过有人伸脚打车的情况。“太不尊重人了,遇上这种情况坚决不拉。”的哥小徐认为,如果乘客手里拿着东西还情有可原,但是双手闲着用脚打车,这让他觉得对方不尊重自己。

    普遍现象

    用脚关门让的哥也很受伤

    李先生的出租车很干净,这是他多年爱惜车辆的结果。“带宠物的,喝酒的,我都不拉。”他表示,他最讨厌的事情是乘客下了车后用脚关门。“很多人喜欢用脚关门,可能是无心的,但让我觉得很受伤。”李先生说,他希望乘客能尊重出租车司机。

    部门说法

    是否算拒载需视情况而定

    那么,看到有人打车,司机不停车算是拒载吗?

    24日,济南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若出租车亮着空车灯,司机也得知乘客去向,此时以加班、没油等理由为借口不拉乘客,就算拒载。“出租车亮着空车灯,但司机不停车就无法得知乘客去向,这不构成拒载。”该负责人说,的哥李先生这种情况不算拒载。

    那么,有没有明确规定乘客该怎样打车呢?

    根据《山东省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试行)》,出租车应该为乘客提供扬手招车服务,即处于待租状态的出租车在允许停靠的路段上,停车为扬手招车乘客提供出行服务。这说明,乘客应扬手招车。(记者 张娜)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苹果IPhone5身陷弯曲门 问题频现质量遭疑
下一篇:上季度青岛查处88家黑诊所 大部分打保健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