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幼儿园校车落水:为省钱十几个孩子挤一面包车

来源:央视网-- 2012-12-25 06:17:23 字号:TT

遇难幼儿的书包和鞋子(摄影:袁育堃)

遇难幼儿的书包和鞋子(摄影:袁育堃)

搜救现场(摄影:袁育堃)

搜救现场(摄影:袁育堃)

    江西载15幼儿面包车坠水塘11死 司机操作不当引发

  央视网 12月24日上午9时左右,江西贵溪滨江乡洪塘村合盘石童家村小组发生一起幼儿园班车侧翻坠入水塘事故,该7座面包车上载有17人,致11名儿童死亡。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校车司机就是幼儿园长。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幼儿园名叫春蕾幼儿园,位于滨江镇金法村委会湖彭家小组,有4个教学班,126名学生。村民徐友珍告诉记者,平日里这辆没有悬挂张贴校车标识的面包车一直都是由园长彭春娥本人驾驶,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5点她都会定时接送孩子们上下课,尽管车辆限定为7座,但是为了节省成本,只能让十几个孩子挤在一辆车上。徐友珍哽咽的告诉记者,原本隔壁村的四个孩子是不会摊上这起车祸的,提前上车只为能有个座。

  原来,每天早晨,园长彭春娥都会驾驶着一辆车牌号为赣LP2689的长安面包车去流岭村接孩子们上学。紧挨着学校的流岭村也有四名孩子在该幼儿园就读,原本他们离学校是最近的,每天上学出发的时间可以稍晚一点,等校车接完其它两个村子上的孩子回来之后,顺带搭上。可是每次他们等来的校车内都是挤满了人,最后只能是被硬塞进去,站在车门旁边。家长们看着这些心里不是滋味,也多次向学校提过意见,“但是附近仅此一家幼儿园,学校为了能够节省成本,便采取了超载的方式。”孩子家长无奈之下只能让自己的孩子们每天早早起床,赶在园长彭春娥驾驶的校车出发之前先上车,这样就能够坐到座位。

  12月24日上午8时,这四名孩子像平日一样提前坐上了校车。当校车接完邻村其它上学的孩子返回学校途经石童家村小组时,不幸发生了。由于车速较快,司机彭春娥为了避开停放路旁的农用车而冲上沙堆,滑落水塘。车上的司机包括1名女教师和15名孩子总共 17人全部随车坠入水中。

  “流岭村的四名孩子因为坐在最里面,被后上车的孩子们挤着出不来。”参与现场救援的家长名叫童辉兵,一听说校车出事了他立马从床头爬了起来,飞奔到事发地点。“我看见车体就快要被水淹没了,立刻跳入水中,当时车身上沿离水面只有10厘米的距离了。其中有个女老师在把车里面的孩子往外托,我就拼命的捞。”就在面包车彻底沉下去前的2分钟里,童辉兵和附近的居民一共捞起了6名儿童,其中还包括自己的女儿童贝莹。“因为我女儿最后上车,才得以救上来,被挤在里面的孩子实在是无能为力了。”

  经过附近村民的共同抢救,1名司机,1名女教师以及4名儿童幸免遇难。(记者 袁育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