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成龙基金会被指涉儿慈会洗钱 违规收1800万

来源:中国网-- 2012-12-24 15:20:57 字号:TT

网曝成龙基金会卷入中华儿慈会“洗钱”事件

网曝成龙基金会接收儿慈会1800万元资金

  12月10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发帖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2011年度财务报表里“至少有48亿巨款下落不明,神秘消失”。儿慈会涉嫌“洗钱”的质疑声在网上甚嚣尘上。20日,儿慈会举行说明会,公布第三方专项审议结果。

  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近日深陷“洗钱”丑闻,儿慈会虽举行说明会公开报表,并解释48亿元的数字属会计报表编辑错误,但“周筱赟”近日再度爆料称成龙基金会接收儿慈会1800万元违规资金,而其用途很有可能是基金会为了提取10%的管理费。

  儿慈会陷“洗钱”泥潭

  12月10日,网络爆料人“周筱赟”发帖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简称儿慈会)2011年度财务报表里“至少有48亿巨款下落不明,神秘消失”。儿慈会涉嫌“洗钱”的质疑声在网上甚嚣尘上。20日,儿慈会举行说明会,公布第三方专项审议结果。审计结果称,中华儿慈会2011年不存在48亿的货币资金流量,不存在洗钱行为,48亿元的数字属会计报表编辑错误。

  爆料人称成龙基金会接收“违规”资金

  “编辑错误”这一说法显然不能服众,24日,“周筱赟”再次发表长贴,对儿慈会对外公布的资料进行了分析,指出包括巨款来源、审计方资格、监管体制等更多疑点,而最值得关注的是,“周筱赟”指出巨款中1800万元“违规”流向了“成龙慈善基金会”,“中华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宣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但其实是把1800万打给了成龙基金会,直接用于受助人的捐款只有99万。而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而是改变用途,用于“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

  “周筱赟”称这种儿慈会与成龙基金会之间巨额资金的“转来转去”是在“做大”支出(就是把善款从这家基金会转到另外一家基金会),只要总支出大了,就可以按比例提取10%的管理费,从基金会中与捐赠相关的收入中(包括利息收入)列支更多的工资和福利及行政办公支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