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18岁女孩提供房子为网友绑架被杀 其母身中四刀

来源:北京晨报-- 2012-12-24 08:04:30 字号:TT

  晨报讯 18岁的花季女孩张某好心帮网友讨债,没想到却引狼入室被杀害,其母李女士也身中4刀。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赵某死刑,判处梁某死刑,缓期2年执行。法院同时判决二人赔偿李女士夫妇共计33万余元。

  23岁的赵某和22岁的梁某都是本市无业人员。去年5月27日,二人携带尖刀等工具到张某位于丰台区卢沟桥的家中,扼压张某颈部、闷堵其口鼻,致张某机械性窒息死亡。当张某的母亲李女士回到家中后,他们又持刀对其威胁,抢得7200元、银行卡5张及移动电话3部等物,并将李女士多处扎伤。

  赵某在法庭上说,他们本来想以做生意为名将锐某约出来实施绑架。为找作案地点,他向两个月前在网上认识的张某借房子用,称有人欠他钱,要把对方带到她家里要钱。张某同意了。

  案发当天上午,二人敲门进了张某家。谁料锐某当天因车辆尾号限行未能赴约,两人遂将张某杀害,并决定“等她妈回来再要钱”。一个多小时后,张某的母亲李女士回到家,藏在门后的赵梁二人用刀架着她的脖子,胁迫其拿出了家里的7200元现金和5张银行卡。逃离前,他们还各扎了李女士两刀。当晚,赵某和梁某被抓获归案。(记者 颜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