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成立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规格正处级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2-23 05:26:16 字号:TT

近日,青岛市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挂牌成立,同时将机构规格由副处级调整为正处级,新增5名事业编制,专门用于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以加强我市水下考古人员力量。该中心的成立,是市委市政府落实海洋强国战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又一有力举措。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青岛文物资源丰富。2010年8月,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青岛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基地成立以来,切实承担起了相关水域的水下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特别是今年开展了青岛沿海水下文物重点调查工作,潜水探摸搜索面积近3000平方米,物理探测面积近24平方公里,共发现遗存线索6处,调查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青岛市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成立后,将通过加强机构与队伍建设,为国家水下文化遗产保护青岛基地建设进一步做好服务和配套基础工作,更加推动青岛市水下文化遗产工作的开展。 (记者 王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