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月女婴吃面条被噎脸憋青紫 鼻孔喷出碎面条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23 05:16:42 字号:TT

    只有6个月大的女婴在吃面条时突然被噎住,小脸憋得青紫……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海尔路与辽阳西路交界处附近的居民小区内发生险情,120救护车随后赶到将孩子送往医院急救。

    “我们家孩子被面条噎住了,现在憋得脸色青紫。”昨天中午12时30分,120急救中心接到电后赶到事发地。这名妇女描述,她的孩子只有6个月大,她已经把面条弄碎了喂,但孩子还是噎住了,她和母亲已经试着用手从孩子嘴里抠出少量的面条,但孩子还是憋气。

    “我们赶到现场时,在门外听到孩子的哭闹声,心一下子放下一大半,这说明孩子仍然有呼吸。”120急救人员称,此时孩子的母亲让孩子趴在腿上,用手拍打着孩子的后背,据她称孩子已经呕吐过了,从鼻孔里喷出一些碎面条,但孩子仍然在哭闹。急救人员怀疑部分碎面条仍然在孩子的气管内,立即将孩子送往青医附院东部医院检查治疗。

    “孩子母亲最可贵的一点是,拨打120求助后立即着手急救,虽然急救的方法有问题,但已经让孩子转危为安了。”急救医生称,对于噎食的幼儿,不作为才是最可怕的,食物进入气管后,孩子的救援有黄金4分钟之说,超过4分钟得不到有效救援,孩子很可能会遭遇不幸。对于噎食的孩子,父母不应该用手指帮他抠喉咙,这样很容易将异物顶得更深,而应该让孩子头朝下,然后再拍背。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