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肯德基鸡肉样品疑似检出抗病毒药 吉野家仍有六和鸡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22 21:59:08 字号:TT

    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车辆停在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外。(新华社 发)

    21日,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鸡肉仓库检查鸡肉原料。

    昨天中午,上海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关于“速生鸡”检测情况的通报》(下称通报),称抽取的百胜8批次鸡肉样品中1件疑似检出金刚烷胺,并已责令企业立即召回相关批次产品。

    通报称,在央视曝光“速生鸡”流入百胜餐饮集团上海物流中心的信息的当天(18日),上海食药监部门第一时间组织监督员对其产品抽取了8批次鸡肉样品送上海市食品药品检验所检测。检测范围覆盖了抗菌、糖皮质激素、抗菌病毒等3大类药物29项指标。检测结果显示其中1件样品疑似检出金刚烷胺。

    通报称,鉴于目前尚无食品中金刚烷胺残留量的检测方法标准,故需要对这一检测结果进行确认,并组织专家开展食品安全风险评估。“本着对消费者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迅速组织监管人员赴百胜集团上海物流中心对可疑批次产品依法封存,并责令企业立即召回相关批次产品”。

    通报称,昨天上午,上海市食药监局组织全市17个区县对辖区内百胜集团下属相关门店开展全面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查封可疑批次问题产品;二是进一步扩大采样送检;三是对食品加工过程中卫生状况进行全面核查。对发现违反食品安全行为的,市食药监部门将依法严处。

    链接

    金刚烷胺是最早用于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药,农业部2005年发出《关于清查金刚烷胺等抗病毒药物的紧急通知》,明确要求金刚烷胺、金刚乙胺等立即停止生产、经营和使用,违者按生产、经营假兽药和使用禁用兽药处理。(记者 胡笑红)

    北京吉野家等单位仍存有六和鸡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农业部门获悉,经过统计盘点,目前全市23家单位存有山东六和肉鸡产品,其中包括北京吉野家快餐有限公司。目前已经封存库房产品,昨天样品采集完成,检测结果近期公布。

    北京市农业部门要求,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速生鸡”事件,全市加强对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在京进货单位的监管,做好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库存情况的填写工作。针对贮藏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的冷库进行全面摸排。此外,要求全市按照“官方采样程序”,针对封存肉鸡产品进行执法采样,每个库存点采集两份样品,每份600克,每份样品一式两份,送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验中心。农业部门表示,将根据全市统一检测结果进行处置,检测合格的放行,检测不合格的按照规定查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