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篇作文圆一个梦 云南干旱凳子山村有了口浙版爱心井

来源:浙江在线2012-12-20 11:10:22字号:TT

  志愿者正在教小朋友们画画。

  凳子山村小的孩子与志愿者们合影。

  浙江爱心人士送来了衣服,孩子们的冬天不会冷了

  甘泉出水滋润孩子干渴的喉咙,爱心团队润泽他们纯洁的心灵

  经过爱心人士的不懈努力,以及施工队伍的夜以继日。这口可以润泽凳子山村900多口人的深井已经打入了200多米的地下,只要将水泵通电,沁人心脾的甘泉便会缓缓流出……孩子们乃至全村人的饮水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谁又能关注到他们心灵的干渴?

  其实,在前几次的走访中,孩子们天真却又无助的眼神深深震撼了每一个在场的人。本着“滋润了身体,更要滋润心灵。”这一原则,浙江在线决定选派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新鲜的气息和快乐的笑容。

  剪纸、画画、游戏、运动……对于这群年纪尚小的孩子来说,玩才是他们的天性。“虽然都是玩,但是我相信从来没有人认真地教过他们怎么玩。”志愿者沈正玺说,“我们教授了孩子手工课,培养他们动手动力;开展了寻宝游戏,培养他们逻辑思维能力;组织了趣味运动会,让他们从小养成团队协作的意识……”

  在上午简短而有意义的出水仪式上,凳子山村小二年级的学生代学斌作为代表,说出了所有孩子的心声:“浙江的叔叔阿姨,你们真的来了,千里迢迢从浙江来到我们凳子山小学,给我们捐赠了衣服、书包、作业本、铅笔以及跳绳和羽毛球拍,还和我们“玩”了一整天。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因为这一天我和同学们过得非常开心、非常幸福!看到你们援建的水井已经‘咕咚、咕咚’涌出的清泉,我感觉‘西湖’真的来了!”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