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天傍晚到明天大部地区雨夹雪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19 14:39:47 字号:TT

  从渤海而来的冷空气在岛城上空遇到暖湿气流后,昨天凌晨开始给我市带来了较为明显的降雪天气,降雪时断时续时紧时密。虽然全市温度较低,除了人迹罕至和个别背阴处有少量积雪外,白雪还是落地即化。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昨日我市普降小雪局部中雪,在一股较强冷空气的作用下,明天全市还将迎来较为明显的雨雪天气。

  监测 太阳雪全天袭岛城

  从昨天凌晨开始的降雪清晨稍微停歇了一会后,昨天上午和下午,全市又断断续续迎来了降雪。来自市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5时,全市降水量(降雪只能以降水量的形式表现)平均0.2毫米,其中市区0.1毫米、崂山0.1毫米、原胶南0.1毫米、胶州0.1毫米、即墨0.6毫米、平度0.1毫米、莱西0.1毫米。白天我市最低气温市区-3.3℃,最高气温-1.9℃,全市最低出现在莱西-5.6℃,最高出现在原胶南0.2℃。

  分析 渤海冷空气南下所致

  “这是明显的冷流降雪,和烟台、威海等地出现的降雪属同一个系统,但岛城每年都不是很常见。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冷流降雪是环渤海区域特有的天气形势,主要是由高空强冷空气经洋面南下时遇到了洋面上的暖湿空气,双方交汇后产生降雪。它的特点之一就是持续时间较短,一般不会超过三个小时,常常出现边出太阳边下雪的情况。

  预报 明天再迎大范围雨雪

  明天,我市多云转阴,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我市大部地区有雨夹雪,全市东南风风力4至5级,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市区0℃左右,郊区最低-5℃至0℃,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大部地区在3℃至5℃左右。 22日至24日一股强冷空气再次影响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北风将再次增大到市区5至6级阵风8级,平均降温幅度7℃至8℃,24日早晨最低气温市区-8℃左右,郊区最低-9℃至-11℃,白天最高气温全市大部地区在-2℃左右。(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凌艺)

    相关新闻

    市区多条小街巷没人自扫门前雪

    今冬的第一场雪突如其来,让岛城启动各项清雪除雪的应急举措。尽管我市第一时间紧急动员,快速清除了主干路网的积雪,保障了城市大交通顺畅。在这场雪给出的“考卷”面前,我市上个月刚刚推出的 “门前五包”却交出了 “不及格成绩单”。绝大部分的临街道路以及背街小巷都因为无人及时扫雪,直到昨天上午10时都还存在着积雪,诸多的除雪盲区给出行市民带来了许多不便。对此,市建委表示,后期我市将完善门前五包考核机制,相关单位加强巡查力度,对不履行责任的单位予以教育规范。

    既然我市出台了“门前五包”规定,而自扫门前雪又是其中内容之一,为何这么多单位不扫门前雪呢?“缺乏惩戒手段是一个重要的原因。”工作人员说,虽然各个单位签订了“门前五包”责任状,但是却没有一个明确的处罚规范制度。“对于政府部门可以在年终考核的时候予以扣分,但对于那些商家则没有比较好的约束机制了。 ”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对于这种尴尬的现状,我市后期将由城管部门加大落实门前五包力度,责令临街商家及时清雪。 (记者 田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