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商讯 > 正文

网曝莫言代言“天价烟” 每条售价两万元?(图)

来源:新华网-- 2012-12-19 11:16:13 字号:TT

    在经历了“被代言”武汉楼盘事件之后,莫言再次陷入“莫烟门”。

    昨日有网友在烟草权威论坛逍客网爆料,并发布一组代言广告图片。称莫言将为山东烟草品牌泰山佛光代言,并将推出“莫言限量版”。记者看到,每支 烟均以《红高粱》、《檀香刑》、《生死疲劳》等10部莫言小说命名,并采用了极为奢华的紫檀木包装,图片显示仅有100套,每套售价最低竟高达2万元。

    据爆料者称,山东烟草此举旨在纪念莫言成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并计划重金表彰莫言为山东文化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

    此帖经微博认证用户贾敬华在微博上转发,迅速引来众多网友拍砖和微博热议。部分网友认为:莫言代言烟草本身让人震惊,疑似被人恶搞或企业借势炒作;也有网友认为,所谓限量、特供产品为某些品牌蒙上了神秘色彩,同时滋长了特权消费,需要山东中烟当事方尽快回应。

    据记者了解,“泰山佛光”是目前山东顶级烟草品牌,产量极少,市面上也一般买不到,因此知名度很低。推出莫言代言,无论是炒作还是真的策划,尚需企业证实,而截至发稿时,山东中烟企业尚无任何回应。

    也有微博网友留言:作为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蕴藏的商业价值无疑是巨大的,但如何规划,怎样保护,也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