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杭鞍快速变溜冰场10车连撞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9 07:18:06 字号:TT

  事件一 路变“溜冰场”10车连环撞

    突如其来的雪让杭鞍快速路变成了 “溜冰场”,昨天中午12时30分左右,靠近山东路段的快速路桥上,10车因为刹车不及连环相撞。

  起亚车最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七八辆车停在快速路由东向西的车道上,大部分汽车的车头和车尾都因连环追尾变形,其中损坏最严重的是一辆起亚越野车,车右侧顶在快速路的护栏上,左后侧挡风玻璃破碎,车门和汽车尾部变形,玻璃碎片散落一地。从此驶过的车辆都减速慢行,交警已经勘查过现场,部分只是车体轻微撞损的汽车已经驶离现场,撞损比较厉害的车辆则仍然停在现场等待拖车将其拖走。

  路滑刹车福特车横了

  “当时雪确实下得很大,路面上也有一层薄薄的积雪,路上这些车都不敢开快了,也幸好如此才没有造成重大的车祸。”其中一辆轿车司机告诉记者,最开始是一辆行驶中的黑色福特汽车忽然点了几下刹车,因为路太滑,整辆车就开始往前漂移,撞到了前面正常行驶的一辆出租车尾部,接着横在了行车道上,一辆马自达轿车躲闪不及,被后面的车推着,撞上了前面正常行驶的比亚迪轿车,司机不敢刹车,一路滑行了10多米才停下。行驶在福特车后面的起亚越野车刹车不及,顶着前面一名女司机驾驶的尼桑轿车,又跟路上这堆车撞在了一起。

  罐车肇事后逃之夭夭

  “我这车主要是被一辆装载着危险品的罐车给撞的,罐车司机说是怕影响后面的车,要把车挪到了前面。”起亚越野车司机称,自己的车被撞得这么惨,主要是被后面一辆罐车撞的,当时他忙着心疼自己的车,接着又向前面尼桑车司机解释追尾的事,就没注意油罐车的去向。等了很长时间都没看到肇事的罐车司机,他到前面看时,罐车早已逃之夭夭。(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事件二 失控车撞伤4人

    昨天中午12时左右,雪下得正大,从颐中高山小区驶出的一辆福特全顺商务车沿着旌德路行驶,司机一脚油门,整辆车向着路边人行道冲过去,这时人行道上走着一对抱着小孙女的老夫妇和一名中年妇女。商务车司机猛打方向盘,撞向路边的墙壁,但仍然将3人撞倒在地,两岁半的小女孩从奶奶怀里摔了出去,倒在了两米外的地上(见图)。

    据目击者介绍,当时全顺商务车突然失控,车头冲上了人行道,从4名行人的身后撞了过去,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对老夫妇被撞倒在地上,一名两岁多的孩子从老太太手里飞了出去,摔在两米外的地上,受伤的老太太顾不上疼痛,先爬过去看孩子,看到孩子脸上有一道血口子,但心跳呼吸还正常,老人的眼泪都流下来了。中年妇女倒在地上昏迷不醒,过路的司机把车停下,把妇女和老人扶起来,120救护车很快赶到了现场。

    记者随后赶到海慈医院,在路边看到一辆福特全顺商务车,在放射科,记者见到了肇事司机。“我家就住在颐中高山小区,这车是我单位的,我中午有事回了趟家,看到下大雪了,我赶着回单位值班。”肇事司机称,他出门时雪下得很大,车开了没多远就开始打滑,他轻轻点了一下刹车,整辆车就突然往人行道上冲,方向盘都失控了,眼看前面4名行人就要被轧在车下,他一咬牙猛打方向盘,冲着旁边的墙壁撞过去,前面的行人是被他的车身蹭倒的。

    救护车载着伤者去了医院,他害怕被伤者家属说不负责任肇事逃逸,一路开着双闪灯跟在救护车后面,闯了好几个红灯,跟着到了医院,为4名伤者垫付了医药费。“保险要是不够交医药费,剩下的我包了。”肇事司机称。

    经检查,中年妇女被撞得最严重,一直昏迷不醒,怀疑是有内伤,需要留院进一步检查。(记者 黄飞 见习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事件三 民警合力抬出面包车

    “多亏了这几个交警同志,要不我这车就完了。”昨天上午9时许,由于路面湿滑,一辆面包车在即墨鹤山路东侧一处下坡路上失控,撞进了路中间的花坛里,即墨交警大队数名民警赶到现场后,并没有调来拖车,而是合力用手将面包车抬起来,快速救援疏通了交通(见图髵)。

    昨天上午,记者在即墨多条道路上看到,由于小雪造成路面结冰,许多车辆在刹车时发生刮擦,也有的滑行撞上护栏,鹤山路、烟青路和蓝鳌路等主要路段上,至少发生了10多起小车祸,但这些事故很快就被交警处理,并没有造成交通堵塞。(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事件四 主干道撞出“碎石阵”

    连日的降雪给许多道路穿上了“冰装”,驾驶员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车祸意外。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上午,黑龙江中路上王埠段连续发生了多起交通事故,除了肇事车辆受损外,事故也给过往车辆带来了诸多不便。“被撞坏的水泥隔离墩和金属隔离栏现在还横在马路上,占路不说,还带来不少安全隐患。”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说。

    夜间事故留隐患“尾巴”

    因为从前天下午开始岛城就飘起了雪花,所以要到城阳办事的刘先生昨天开车时特别小心,特别是看到横在路中间的碎石块和被撞变形的金属隔离栏时,他将车速一降再降,不想还是意外中招。“为躲开撞碎的护栏我只能在外车道上行驶,不想车道上有一块车体碎片,直接扎入了我的左侧轮胎里。”刘先生郁闷地介绍说,他勉强将车开到城阳后,不得不先换轮胎再办事。

    1公里道路路障重重

    上午10时左右,记者赶到黑龙江中路事发路段时,在北向南车道上发现了第一个路障,除了水泥隔离墩“拦”住内侧车道外,金属隔离栏耷拉在路上成为屏障,一部分撞断的隔离栏落在南向北车道上,占据了一个车道;在第一个路障北侧5米左右的位置上,一个长约2米的隔离墩横在路面上,将内侧车道全部挡住;记者所乘车辆继续往北行驶大约200米左右,在南向北车道上发现了第三个“组合”路障,这处路障前有撞碎的金属隔离栏挡道,后侧是两个水泥隔离墩占路,而且在该处路障周围满是碎片和碎石,车辆通过此处时时速都在30公里左右;最后一处路障出现在天泰城附近,两个带有固定栏杆的水泥隔离墩几乎平行横在南侧车道上,也是占了整整一个车道。

    “下雪天本来车速就不快,这些被撞坏的设施横在路上,堵车情况就更厉害了,这一片没路灯,到了晚上还容易引发车祸。”在该路段加油的司机周先生说。

    记者随后将该路段的情况反映给了交警122指挥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将立即安排相关维修人员前去维修。(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事件五 大货骑上隔离礅

    昨天上午7时许,一辆大型货车行驶到204国道即墨鹤山路口北侧时,由于躲闪一辆轿车,货车司机打方向时,受路面形成的薄冰影响,在地上打了一个转后,撞在了隔离礅上,大货车前面两个轮子全部被撞掉,整个车头被架在隔离礅上。即墨交警大队事故科赶到现场救援,费了很大劲也无法将货车救下来,最后只好派来一辆大型吊车,才将货车解救下来。(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