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温馨巴士驾驶员先系安全带 带着安全再上路

来源:-- 2012-12-18 15:44: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218日讯 根据对2013年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员在行驶中使用安全带,是避免道路交通事故伤亡的主要防范措施之一。在新的交通安全法施行以前,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已率先开始实施行车前佩戴安全带后再上路运行的规定。          

“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发生的交通事故中,大约有1/4的驾驶人因正确使用了安全带而幸免于难。数据显示,正确使用安全带可以大大降低交通事故死亡率,当车辆发生正面相撞时可使死亡率降低57%,侧面撞车时可降低44%,翻车时可降低80%。如行车时不佩戴安全带当车辆以4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发生碰撞,人身体前冲的力量相当于从4楼高的地方扔下一袋50公斤重的水泥。正在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紧急制动时,将产生更大的惯性力量,这个惯性力可能超过人体自重的20倍。如此大的冲击力量,没人能扛得住。在车辆发生碰撞后,不仅会使人员与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发生猛烈碰撞,严重的还会将人抛出车外。”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对所属车辆安全带进行了检修、更换,做到安全带配备率和完好率达到标准。并有安检员在发车前对驾驶员进行宣传告知并对其是否扣好安全带进行检查,并派专人不定时不定点在各行驶车辆路线上进行检查,并施行双奖双罚考核制度,对驾驶人员未按照规定系安全带的,每查出一次会随即取消绩效奖励,直至取消当月全部绩效奖励,自开始施行以来驾驶员出车前佩戴安全带已成习惯,保证了行车安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