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快递变慢递浇冷节日网购热情 爆仓现象频现 

来源:新华网 2012-12-18 10:34:53

    看到电商们的元旦促销预告,爱购物的兰州人葛雅芳没有动心,不打算参与这次促销热潮。皆因上次“双十一”购物潮中,快递太慢,打减了她对节日促销的兴趣。

    今年“双十一”期间,葛雅芳在江苏太仓的一家网店上订购了一件羽绒服。当时,店主说“双十一”订单量过大,发货时间和快递都会有些延迟。葛雅芳不以为意,觉得延迟几天无所谓。等了一周,羽绒服还没到,葛雅芳急了,查看物流详情,货物还在路上。又过一周,葛雅芳才收到,这大大超出了她的忍耐范围。

    葛雅芳说,在正常情况下,从太仓发往兰州的快递仅需要四天,但是她的羽绒服却足足用了两周,后来发现主要是从太仓到西安的这段路耽搁了太多时间。

    “越等越不来,快递节日期间慢得也太不靠谱了,可不敢在促销的时候网购了。”葛雅芳说。

    据快递物流咨询网的数据显示,快递延误已成为消费者申诉的主要问题。10月份,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共受理快递业务的有效申诉10639件,其中反映快件延误的有4454件,占41.9%。

    太原中通公司经理王睿说,快递行业这几年发展非常快,基本能跟得上市场需求,平常出现问题有可能是因为快递公司的某个业务环节出了问题。而如今,消费者的维权观念非常强,在网络上一炒,就会给人们造成快递普遍发货慢的印象。

    针对节日促销时快递变慢递的问题,王睿说人们在节日期间的网购量急剧增长,各大快递公司运力不够,会出现“爆仓”现象,造成送货时间延误。

    “我们这里日均发货4万件左右,逢上节日每天发货近20万件,是平常的四五倍,原来的人员肯定送不过来,而且忙起来就那几天,一时招人也招不上来。”王睿说。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快递公司几乎都在制定节日应急措施,力保促销季中货物正常送到,不影响消费者的购物热情。(记者 刘怀丕)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会员卡积分年末清零成潜规则 消费者多不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