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广州刹车油抽检结果 三井化工等产品不合格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18 10:14:07

广州刹车油抽检结果 三井化工等产品不合格

检测不合格名单

    在近期工商部门针对流通领域汽车制动液(刹车油)的质量监测中,三井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谷川高级刹车油等3款商品被检测出不合格,这些不合格商品在广州市部分4S店、批发市场、超市、个体经营户等处销售,此次抽检共抽取了1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21款商品,经检验18款样品未发现不合格,3款商品被判定为核查总体不合格,合格率为85.71%,不合格项目含抗氧化性、蒸发性、橡胶相容性、湿平衡回流沸点等指标。

    消费提醒:

    1.确认商品包装应完好无泄漏;

    2.合格的制动液外观应是清澈透明、无任何沉淀物及杂质;

    3.制动液商品标识上应该有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执行标准、规格型号、批号、厂名、厂址、电话、生产日期和有效期等信息;

    4.应向销售商索取购货发票等有效凭证,出现质量问题时作为退换货凭证。

    使用注意:

    1.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制动液不能混用,在更换品牌时一定要用新加入的产品清洗管路。

    2.由于制动液有一定毒性,不能用嘴去吸制动液。

    3.谨防制动液与车漆接触。

    4.制动液要远离火源,注意防火防潮,尤其注意制动液有吸湿特性,因此密封盖被开过的制动液放置超过一周后,原则上不宜再使用。制动液其实也需要定期更换,建议消费者视情况2万~4万km或1年时间更换一次。(记者 刘冉冉 通讯员 胡凯 叶华新)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安徽凤阳特惠旅游方案引争议 只要姓朱就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