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公告板 > 正文

徐福记被指添加抗氧化剂 声明称并非人为非法添加

来源:新京报 2012-12-17 06:00:00

  消费者经常购买的徐福记产品涉嫌非法添加食品添加剂?徐福记昨晚声明,称抗氧化剂是原料带入,并非人为非法添加。

  为保障消费者的安全,北京的物美、美廉美等部分超市昨天已经开始下架徐福记产品,家乐福、华堂等超市则表示将密切关注此事的进展,并先前展开一些排查工作。

  事情源于深圳福田区法院日前审理的一起案件:今年8月广东一消费者在深圳家乐福买了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落花生酥心糖产品,发现其食品标签中,标注含有食品添加剂TBHQ、BHT。而国家标准规定,这两种抗氧化剂是不能添加到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

  尽管徐福记称这些物质是原料带入,但法院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采信,一审判决认定徐福记上述产品含有抗氧化剂,构成对消费者的欺诈。徐福记表示,一审法院对事实认定不清,适用法律错误,将提起上诉,维护自己的品牌商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参市场杀出鲁参黑马 参来康盛筵
下一篇:五粮液就塑化剂事件发布公告:生产过程中绝不添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