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明星赛事体坛大腕纷纷落户 青岛打造体育名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7 20:13:19 字号:TT

麦蒂加盟青岛双星俱乐部

青岛“帆船之都”品牌在国际知名度日渐提升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 “帆船之都”、“足球城”、双星男篮、麦蒂加盟……这些称号和体坛热点,不断提升着我市体育名城的影响力。与此同时,一个全新的市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正在岛城北部酝酿着,我市体育品牌形象正日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

    以“城市品牌”为特色,2012年“帆船之都”建设呈现稳步上升的新局面。“帆船之都”城市文化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渐提升,青岛再次成功举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极限帆船系列赛和城市俱乐部帆船公开赛,成功申办了2013、2014年世界杯帆船赛亚洲站比赛,使青岛成为亚洲重大国际帆船赛事的重要集散地。“帆船进校园”活动里,28000余青少年参加了帆船训练,实现了“航海梦”。

    在足球方面,2012年,首批“中国足协试点城市”落户青岛,将获得专项资金、专家工作组指导以及相关政策支持,必将推动全市足球发展水平迈向新高。我市协调本地企业帮助中能俱乐部招商,解决训练场地等困难,会同相关部门加快推进天泰体育馆整改和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改造工程,得到中国足协检查组充分肯定。

    在篮球、羽毛球方面,我市对职业体育俱乐部的监管和扶持力度不断加大,支持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引进麦蒂等国际级体育巨星,使得岛城篮球市场再现火爆局面;为青啤羽毛球俱乐部提供优质保障,使俱乐部成绩始终稳定在中超联赛前列。

    为带动我市体育产业发展再上新水平,我市抓住北部新城筹划建设的机遇,拟在北部新城为市民打造一个全新的市级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与此同时,整合我市现有体育资源,制定了“千万平米社会事业公共设施”体育项目推进方案,为全面提升我市体育设施发展整体水平、为青岛体育迈向国际奠定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侯晓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