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驾考五门必考新规催涨学费 广州提价逼近7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12-17 13:57:45

    元旦起,公安部发布的新修订的《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简称123号令)正式实施。驾考新规中,“五门必考”彻底取代电子桩加“九选三”,届时考场取消所有标杆,广州警方将启用最新技术———GPS差分定位系统,来判断考试车辆有无压线。

    根据123号令,自2013年1月1日起,核发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广州车管部门表示,对于2013年1月1日前已核发的驾驶技能准考证明仍然有效,本着从宽原则,有效期由二年调整为三年。这就意味着,2011年1月1日后报名的考生,在新规实施后,学期都可以顺延多一年时间。而科目二、三每门考试将有五次“正考”和五次“补考”机会,任何一门十次机会全不合格者,前面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也将全部作废。

    面对即将到来的驾考新规,广州不少驾校不堪成本上扬压力,纷纷酝酿再次提价,涨价幅度或在1000元左右。

    “估计明年元旦前就有驾校调价,广州驾考即将逼近7000元关口!”广州番禺某驾校相关负责人直言。(记者 谢亮辉 魏凯 单小亮 实习生 陈艳娟 通讯员 交宣)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清火豆浆里添板蓝根降火 顾客喝后全身起红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