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家具市场利润普降两成 以旧换新或被推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17 05:29:03 字号:TT

  即将过去的2012年,楼市寒流蔓延到家居装修,岛城家具行业也压力重重。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今年青岛家具行业利润较去年下滑明显,业内预计下滑幅度达20%,对于北京、天津等城市开展的“以旧换新”政策,青岛家具商表示充满期待。

  家具行业利润普降

  今年以来,受房地产限购、各项成本快速上涨的影响,家具消费市场持续萎缩。这股低迷之风迅速席卷全国,作为沿海城市的青岛家具市场也被裹挟其中,难逃清冷局面。近日,记者走访岛城多家建材超市等卖场发现,虽然是周末,卖场内客流稀少、生意冷清,鲜有顾客走动。“虽然现在是传统的淡季,但是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除了国庆、五一等节假日商场里难得见一个人影,一天能有一单生意就不错了。”卖场内一位商户向记者透露。

  从事欧式家具行业的宗先生说,今年最后几个月楼市成交量上升,但还没有传达到下游的家具市场。而且从全年看,楼市成交同比下滑已成事实,因此最近几个月没感到市场好转。业内人士曲先生坦言:“今年家具市场普遍冷清,经营状况比较好的商户勉强能与去年持平,做得不好的,总体来说利润较去年下滑20%。”

  商家盼“以旧换新”进青

  低迷的市场环境并没有让青岛家具商泄气,更多的是在寻找市场的出口,2012年11月起在北京、天津、重庆等地实行的家具 “以旧换新”政策,便引起了不少青岛家具商的兴趣。富尔玛家居李海珍则坦言:“业内都很期待这个政策落地,家具‘以旧换新’无疑对市场有一个刺激作用,但其实行还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因为在资金、仓储、回收家具的再利用上,仅靠一两个商户或者卖场去做,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山东省家具协会秘书长韩庆生表示:“如果家具‘以旧换新’政策能在全国推广,将有利于拉动家具消费,对山东家具产业来说是个利好,期待山东也能尽快启动。”(记者 刘文剑 )

    链接:

    青岛家具市场冷清下滑20% 电商 "以旧换新"成商户自救首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