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强冷空气周一来袭

来源:早报-- 2012-12-15 04:26:17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下午,一股大雾突如奇来,让整个岛城陷入了大雾之中,尽管阴雨不断,但岛城的雾气并没有消散,反而是越聚越浓。不过大雾挡住了岛城降温路。昨晚8时,岛城最低气温降至了5.3℃,较最高气温9.4℃仅下降了不到4℃。

  复合气象条件致雾锁岛城

  昨天白天我市阴有阵雨,北风3到4级转4到5级。从昨天下午1点30分开始,岛城逐渐出现大雾,市气象台随即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雾是多种原因形成的,既有平流雾,又有辐射雾,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也是成因之一。”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昨天的大雾非常少见地覆盖了青岛的整个市区。“这场大雾覆盖的面积非常广,此前青岛出现大雾通常是集中在沿海一线。”预报员告诉记者。直到昨天夜间,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

  一场中雨润了岛城

  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资料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2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5.7毫米,达到了中雨的量级,其中市区15.9毫米,雨量最大的胶南达到28.3毫米。“这场降雨主要是暖湿气流与冷空气在我市上空交汇形成的降水,降水持续时间长,这也是我市入冬以来唯一的一次有效降水。”青岛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本轮降水不仅让农田湿润,也增加了我市各大水库的蓄水量。

  17日,我市将再次迎来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这股冷空气将给我市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市区北风5到6级阵风7级,海上7到8级阵风9级。在这股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我市最低气温将重新降到0℃以下,郊区-5℃左右,最高气温将降至3℃以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