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进口服装及仿真饰品不合格 集中销毁110批次

来源:新民网 2012-12-13 14:02:57

    12月13日,新民网记者从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12日,该局集中销毁了近期查获的不合格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共计销毁110批次、16710件商品,货值30.2万美元。

    上海口岸是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的重要入境口岸,2012年1月至11月,上海局共计受理进口服装报检43454批,货值79414.37万美元;进口仿真饰品报检5268批,货值9963.14万美元。上海地区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的主要入境口岸为浦东机场、外高桥(6.96,-0.01,-0.14%)和洋山,以空运入境主要口岸浦东机场为例,2012年1月至11月,机场局共计受理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报检19087 批次,货值35916.7万美元,抽检9690批,不合格1165批,金额 595.1万美元,其中涉及安全卫生环保不合格756批次,金额448.8 万美元。进口服装主要不合格原因为色牢度、甲醛、pH值不合格,进口仿真饰品主要不合格原因为铅、镍等元素含量超标等,不合格产品产地包括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等国家地区,其中不乏价格高昂的国际一线品牌。

    服装色牢度不达标易导致染料从纺织品转移到人体皮肤上,甲醛、pH值超标说明服装易于对人体皮肤产生强刺激;仿真饰品中铅镍等有毒有害元素含量超标,有可能对皮肤产生刺激,长期佩戴可能致癌。上述检测项目均属于涉及产品安全、卫生的重要质量指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的规定,上海局对涉及安全、卫生、环保项目不合格的进口产品实施了退运或销毁处理,仅机场局今年已退运365批,商品货值359.9万美元;对无法退运的,已分数次实施集中销毁204批,价值29.6万美元。

    元旦春节将至,进口服装和仿真饰品进入销售旺季。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盲目迷信名牌,消费同时需关注产品质量安全。(新民网记者 胡彦珣)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消费者因抗氧化剂状告徐福记 商家称绝无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