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年轻女子被撞毁容 肇事方提醒药费超限不给报

来源:环球网 2012-12-13 10:47:13

年轻女子被撞毁容 肇事方提醒药费超限不给报

韩女士车祸后所留的疤痕

    2012年11月15日,韩女士在过马路时被青岛凯旋四季庄园的车辆撞伤,致面部受伤。事后肇事方表示只能支付保险范围的医药费,超出范围将不予支付,而韩女士家属认为,后期面部修复应以最有效为原则,就算用药超出保险范围,肇事方也应承担由此产生的治疗费用。对此,律师表示,韩女士超出保险公司理赔范围的费用,须由肇事司机或者四季庄园承担。

    伤者:肇事方拒担“额外”医药费

    据了解,事故发生在海尔工业园5号门,308国道附近,韩女士被撞后两颗牙齿脱落,面部受伤被缝14针。后经青岛四方交警大队认定,肇事车负全责,该车辆为青岛凯旋四季庄园所有。事故发生后,韩女士就近去了李沧第八人民医院治疗,治疗费用共花费一千余元,韩女士未婚夫王先生告诉记者,治疗过程中,凯旋四季庄园始终未支付治疗费。

    韩女士伤口愈合后,额头和下巴部位留下了两个很深的疤痕,医院告诉韩女士需进行面部疤痕修复手术。由于疤痕修复手术费用高昂,韩女士的家属曾多次联系凯旋四季庄园协商手术费事宜,但对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韩女士车祸所花费的医疗费用须由保险公司承担,且超过保险公司理赔范围的费用,公司将不予承担。“具体需要花多少治疗费以及使用何种药品,应该根据治疗需要决定。”韩女士的家人对公司态度表示不满,认为对方是在有意设置障碍,逃避承担治疗费用。

    肇事方:当事人索赔三万元太无理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了青岛凯旋四季山庄的王主任。王主任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公司已申请理赔,韩女士所花费的医疗费用将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只要是在医保范围内所花的费用,可以全部报销。”王主任称,根据医保规定,韩女士后期修复疤痕不能使用进口药,只能使用国产药,否则将不能报销。

    王主任表示,事故发生后,公司一直非常重视,并派人对韩女士的治疗过程进行全程陪同,韩女士可以按照医保规定到正规三甲医院进行治疗,公司会按规定作出赔偿。但在协商过程中,韩女士方面曾要求公司赔偿其三万元,这让他们认为太“无理”。

    对此,韩女士的未婚夫王先生表示,只是希望可以得到应得的赔偿金,“多余的,我们一分钱都不会拿。”王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避免后期医疗费用产生的纠纷,韩女士方面希望与肇事司机或者四季庄园方面签订相关协议。

    律师:超出理赔范围费用须由肇事司机或车辆所属单位承担

    对此,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告诉记者,韩女士面部疤痕是由这场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期肯定是要通过一些医疗手段来修复面部疤痕,至于具体的修复方案、修复措施以及使用何种药物,得由治疗的实际情况决定。

    因为疤痕的修复有一定的时间限制,超过一定时间后,修复效果会减弱。对此,隋律师建议,韩女士最好先找一家正规医院进行治疗,“只要韩女士所花费的费用是合理的,那么超过保险公司理赔范围的费用,须有四季庄园或者肇事司机承担。”

    隋律师提醒市民,碰到这种情况时,可以与肇事司机进行协商,或者请交警调解,若是调解不成,市民可通过法院提起诉讼。(记者 齐春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同仁堂售治疗仪称可治心脏病 老太使用险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