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贵州随机抽检强化木地板 近半数批次不合格

来源:新华网 2012-12-12 16:03:28

    贵州省工商局公布近期对全省48户流通领域商家经营的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俗称强化地板)共51个批次,针对强化地板的表面耐划痕、吸水厚度膨胀率、甲醛释放量等多项指标进行随机抽样,抽检显示23个批次不合格。

    据了解,负责检测的贵州省理化测试分析研究中心对贵阳、遵义等9个市(州)的综合市场、专业市场经营商家进行抽检。检测结果显示,不合格的产品主要涉及甲醛释放量、耐磨性能、几何尺寸、标识等多个指标不达标,其中4个批次产品存在甲醛释放量超标。

    贵州省工商局已经将不合格产品在其网站上进行通报,并责成当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法对不合格产品和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同时继续加强监管力度。

    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强化地板时,首先要查验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看是否有营业执照、生产许可证、检验报告等,无证无照的请勿购买。其次要查看包装标识,看生产厂家名称、地址、规格型号、等级、甲醛释放量标志、表面耐磨等级及相应的转数、数量及防潮、防晒等是否齐全,“三无”或标识不清的请勿购买。三是要比较实物,货比三家,看几何尺寸是否规则、表面有无色差、色斑,表面花纹是否清晰,存在明显质量问题的请勿购买。(记者 李黔渝)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家乐福屡涉价格欺诈 专家称或因处罚过轻
下一篇:我国孕消费市场调查 奶粉和保健品质量堪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