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网购碧欧泉产品疑似过期 回应称非官方销售

来源:京华时报 2012-12-11 13:34:23

    碧欧泉称产品并非官方销售

    昨天,就市民冯先生网购买入疑似过期的碧欧泉产品,网店卖家负责人唐女士致歉称,该产品系仓库人员误上架,将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给予赔付。碧欧泉官方表示,中国境内并不销售此款商品,该网店亦非碧欧泉官方的授权渠道,并建议消费者经官方渠道购买产品。

    12月2日,市民冯先生在某电商的第三方自营店,以单价199元购买了两瓶欧莱雅旗下品牌碧欧泉透晶焕肤精华素(30ml),产品外包装上标注的限制使用日期是2015年3月1日。但根据瓶底的产品批号推算,该商品已于2012年1月过期。

    仓库人员盲目上架

    昨天,该款精华素已下架。网店负责人唐女士表示,经查询,冯先生买到的精华素,本非店内卖品,系被仓库人员误上架。唐女士介绍,去年5月,店内采购人员参加上海举办的国际美容美发化妆品博览会,香港一位供应商提供了这款商品的进口样品,“虽然包装盒上原本就有中文标签,但因看不到国内专柜出售,这一年多来,我们就没有进货或外售”。

    唐女士说,一个多星期前,因打算开网店,不知情的仓库人员在网页上放了很多商品,并经网络搜索下载该精华素的网络截图,上传至网店页面,“他们自行定价,也没有经过审核”。对于店内其他商品的货源,唐女士说,因系新开店,店员会在消费者下单后,去专柜购买再销售。

    目前,该店已被勒令关闭,停业整顿。对于货源,唐女士称,事发后,他们曾试图联系那位供应商,但电话号码已无效。对此事产生的影响,唐女士致歉称,将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给予冯先生回复和补偿。

    此商品非官方销售

    “碧欧泉官方在中国境内,并不销售该款商品。”昨天,碧欧泉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回应,冯先生购买的“透晶焕肤精华素”,并非碧欧泉中国所销售的正规产品,“碧欧泉品牌一直秉承对消费者高度负责的精神,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护肤产品”。此款产品不在中国境内官方售卖,同时,碧欧泉官方的销售途径,只有百货专柜、品牌官网和sephora(丝芙兰),建议消费者经正规途径购买。

    对于客服对产品批号不知情的回答,该负责人称,碧欧泉的官网客服只针对官网所售商品作出解释,冯先生的商品未经正规渠道买入,故不能以此将客服的回答作为判断。

    公司将会调查澄清

    昨天下午,因碧欧泉系旗下品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发表官方声明称,得知有消费者在某电商购买碧欧泉产品、对保质期感到困惑一事后,欧莱雅中国已进行调查,“碧欧泉品牌早在3年前就已停止该款产品在华的销售”,冯先生提供的批号产品,也不存在于碧欧泉所有产品在华的官方进口记录中。

    “碧欧泉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的中文标签所标示的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均和进口批号的相关信息完全匹配。”欧莱雅中国官方确认,冯先生所购商品并非碧欧泉中国所销售的正规产品,“我们正努力与相关电商和消费者取得联系,以进一步了解原委,并给予澄清”。(记者 佘韵卿)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友检验显示茅台年份越久塑化剂含量或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