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司机车内散大钞摆摊男守3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11 04:47:03 字号:TT

  昨天凌晨1时25分左右,摆完夜摊的马宗宝跟往常一样从滨县路回家,当他路过一辆黄色两厢轿车时,发现了异常情况:车前挡风玻璃下散落了一堆百元大钞。“把钱这样放,不是招贼吗?”马宗宝想。但更让他感到奇怪的是,这辆车竟然没有锁,司机也不在。随后马宗宝拨打了110报警,并和民警大冷天里等了3个多小时。由于联系不到车主,民警只好先将钱代为保管。昨天上午,车主找到民警取回了钱。

  车内散落一堆钞票

  据台东派出所民警介绍,接到报警后他们立刻赶到现场,发现附近停车场的夜间看车人和报警人马宗宝站在车旁。“我11点出来巡逻的时候,这辆车还不在这。”看车人老李告诉民警,他在附近找了一圈,没有找到车主,而马宗宝发现车钥匙还在驾驶室的座位下。

  “我当时和女朋友开车回家,突然看到黄色轿车副驾驶的门开着,里面还散落着不少现金。那个时候路上已经没有人了,我担心钱被人拿走,就让女友先回家,自己在车里等着车主回来。”昨天,31岁的马宗宝告诉记者,虽然这事跟他没什么关系,但看着车内的一堆百元钞票,他始终放不下心。“你说我要是走了,有人把钱拿走了怎么办。”马宗宝说,他一个人在车里等了大约半个小时,担心车主出事,就拨打了110报警。

  车钥匙落在驾驶室内

  “我们立刻联系了指挥中心,通过车牌号查到了该车主的信息,但拨打电话发现信息不对,没法联系到车主。”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和马宗宝在寒风里等了3个多小时也没等到车主,在此期间,民警一连打了二十几次电话,都没能联系上车主。

  “时间不早了,这么等下去也不是办法,马先生你快回去休息吧,我把钱先带走。”民警的建议得到了两名目击者的认同,最后在两人的见证下,民警收集起车内散落的百元大钞32张,并在车内留下了一张纸条:鲁BRS2**的车主你好,昨晚你的车门没锁,有3200元钱散落在车前台处,被路过马先生发现报警,请带证件及该车行车证到台东派出所领取——110民警

  车主:一定找机会谢谢好心人

  昨天上午,车主孟先生赶到派出所取回了现金。据孟先生介绍,前天是他的生日,和朋友们一直玩到凌晨12点半才回家。“是朋友开车把我送回来的,我印象中把车钥匙装到大衣口袋中了,现在来看,当时根本就没装进去。”孟先生说,自己一觉醒来才发现车钥匙不见了,来到自己车前就看到了民警留下的纸条。“马先生太热心了,他在那么冷的大晚上等了我3个多小时,要不是马先生,钱有没有还真说不定呢。”孟先生告诉记者,他一定要找个机会好好感谢下马宗宝。(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