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访民在接访车中被黑保安殴打 镇干部指使

来源:新京报-- 2012-12-09 15:16:57 字号:TT

前日凌晨,迪沟镇村民轮流排班彻夜看守被扣留的大巴车(该大巴曾用于接访),没轮到“值班”村民在大巴车旁搭起帐篷。新京报记者

    前日凌晨,迪沟镇村民轮流排班彻夜看守被扣留的大巴车(该大巴曾用于接访),没轮到“值班”村民在大巴车旁搭起帐篷。新京报记者侯少卿 摄

    12月1日,安徽颍上县迪沟镇村镇干部在京接访时,一名上访者在接访车中,疑遭“黑保安”殴打。

    昨日,颍上县该事件调查组负责人称,随行疑似“黑保安”受该镇接访干部“委托”,并参与了接访。迪沟镇镇长被行政撤职。包括镇党委书记在内的3名村镇干部,被处以党内严重警告。

    镇政府被通知接回访民

  日前,颍上县迪沟镇23名村民赴京,投诉煤矿采空区补偿款“遭村镇干部贪污”及非法占地问题。在递交上访材料并后,9人自行离开。

  昨日,阜阳市宣传部官方认证微博发消息称,12月1日上午8时许,颍上县迪沟镇政府接访人员接到北京通知后,迪沟镇政府接访人员,当即联系租用北京某国际旅行社客车,在接访人员安排下,当日上午10点30分,该镇上访群众与8名村镇接访人员同车返回。

  这份声明中,确认除14名访民和8名村镇干部外,另有“社会闲杂人员”参与接访。这些人员,是受镇政府接访干部“委托”。此前,迪沟镇党委书记武韧称,这些人员共15人。

  警方锁定一打人者

  昨日,该事件调查组组长、该县副县长汪利军称,6名“闲杂人员”已交县公安局处置,但未透露这些人员行踪。他不清楚“闲杂人员”受哪个镇干部所雇,花费多少。

  声明中则称,返回途中,受委托的闲杂人员魏姓男子与上访人庄兴南发生争执并动手打了庄兴南,致使庄兴南嘴部受伤。(打人者当即被赶下车,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庄兴南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后,颍上县已安排县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表示歉意。

  汪利军称,目前,已经有颍上县民警赴京,希望找到打人的魏姓男子,并予以控制。

  问责

  4干部被处分

  据昨日阜阳发布的声明称,经初步调查,颍上县迪沟镇镇长谢强在劝返接回过程中,本人没有跟车同行,安排其他人随车,同时委托社会闲杂人员参与,上访群众接回后,也没能及时妥善处置,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群众观念淡漠,政策水平差,工作极不负责,工作方法简单。

  基于此,颍上县对直接参与接访的迪沟镇镇长谢强给予了行政撤职处分。

  对直接参与接访的迪沟镇水利站站长汤日、谢彭村支部书记席元凤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迪沟镇党委书记武韧(虽未直接参与接访,但对接访善后工作处理不及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昨日,汪利军称,汤日、席元凤均为指定的随车接访负责人,责任不可推卸。其余6村镇接访干部尚在调查之中。

  昨日,有上访村民称,他们告知接访干部有人被打,村镇干部“一动不动”。对此,汪利军称“头一回听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