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现爱心车队 接送瘫痪老人700天风雨无阻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8 15:22:40 字号:TT

  家住哈尔滨路的一位老太太患尿毒症后瘫痪多年。有两位岛城的哥从2010年10月开始免费轮流接老人去医院透析,直到今年6月份老人病重住院,不再需要接送……在岛城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拥有善良和真诚,他们都是出租车驾驶员。他们集结在一起,每天除了奔跑在岛城的大街小巷为乘客提供服务,还默默为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一些特殊群体提供爱心服务。这支队伍就是由40多位爱心出租车驾驶员组成的95195爱心车队。

  2年风雨接送坚守承诺

  2010年10月的一天,市民王先生像往常一样推着患有尿毒症、身体瘫痪的岳母前去海慈医院做透析。的哥周秀璋主动停了下来,将老人抬上了车。路上,周师傅了解到老人去医院打车非常不方便,便说:“以后打车的事你不用管了,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就行。 ”到了海慈医院后,王先生要支付打车费,被周师傅拒绝了。

  从那以后,周师傅便开始义务接送老人。每逢周二、四、六,王先生的岳母做透析时,周师傅就会提前给王先生打电话。有时,走在路上发现天气冷,周师傅会提前打电话让王先生给老人加衣服。早晨七时接王先生和老人去医院,上午十时做完透析再去海慈医院将二人接回家。从2010年10月份到2011年3月,周师傅接了老人将近半年,一次都没耽误。 2011年3月,另一位爱心的哥郝师傅也加入了进来。从2010年10月份开始一直到2012年6月王先生岳母病重住院,两位师傅风雨无阻地义务接送老人21个月。今年8月7日,老人去世了,两位的哥也完成了自己的承诺。

  40余位的哥成立爱心车队

  其实,周师傅和郝师傅不是两个人在“战斗”。为了帮助更多的人,他们成立了爱心车队,成功申请到95195热线电话,谐音“救我要救我”。从那之后,一个有爱心、有热心、有真心的公益组织成立了。 40多位真诚的出租车驾驶员为了同一个目标,为了同一个愿望走在了一起。他们不仅想做好自己的本职,更想为这个美丽的城市、为这个城市可爱的市民做得更多……

  家住宁国三路的女孩小庆仪因意外事故导致高位截瘫,周师傅、郝师傅等爱心的哥义务接送小庆仪看病两个多月。爱心车队的哥们还经常免费接送敬老院的老人。岛城七十岁以上的老人、孕妇、残疾人朋友,不用再为出行搭车难、行动难而发愁,可以通过95195爱心车队的呼叫中心,提前两个小时预约车辆。呼叫中心会调度车辆上门服务,为的就是不再让他们在严寒或酷暑因行动不变而困于出行。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的哥们收入并不高,很多人住的还是廉租房,因做好事耽误挣钱家人也曾有过怨言。但是,在他们爱心的感召下,家人最终还是接受了自己的行为。谈到自己的做法,爱心的哥们说:“我们就是为了让爱心一直传递下去,今天我帮你,明天你或许又能帮助其他人。 ”

  规劝一小时劝回轻生女

  “去年,我在原四方区遇上一个女孩,大半夜哭着打车,上车后告诉我她要去海边,情绪非常激动,我们跑夜班的这种事见得多,感觉这个女孩要轻生。 ”爱心车队的哥宿德仁说,在车上这个女孩还打了个电话,好像是和男朋友吵架了,非常沮丧。

  宿师傅拉着女孩往海边跑,同时旁敲侧击地规劝。女孩比较固执,根本不听劝,到了海边下了车就往海边跑,宿师傅见状也跟了上去。 “当时我什么好话都说了,劝了一个多小时以后,女孩终于平静了,回到了我的车上让我拉回上车的地点。 ”宿师傅说,女孩在车上告诉他,自己真的想去死,但是看到一个素不相识的的哥可以在半夜放弃挣钱机会,这么热心关怀自己,就觉得生活其实还有希望,自己要勇敢活下去。

  的哥们的爱心也得到了“回报”。 2005年冬天一个夜里,的哥凌建华开车走到原四方区宁化路时,看到一个女子夹着钱包行色匆匆走在前面,后面有一个男子在尾随。凌师傅感觉情况不妙,就将车开到女子身边,女子赶紧上了车。路上得知女子钱包里有1万美金和 5000元人民币,是刚筹到准备给孩子交学费的,可能是被人发现后跟踪。对于帮助自己的的哥,女子并不知道具体车号,只记得师傅姓凌,后来一直没有联系。不久前,青岛广播电台发起活动,凌师傅在广电大厦呼吁大家给白血病女孩捐款。那名7年前获救的女子听见了凌师傅的声音和自我介绍,立即赶到广电大厦,给凌师傅送上一捧鲜花,感谢他在7年前的义举。(记者 田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