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太原交警谈遭公安局长之子殴打全程 被称有病曾被监控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2-12-08 07:35:11 字号:TT

  12月6日晚,在山西省太原市全市公安干部大会上,有关领导宣布了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的决定:停止李亚力的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职务,接受调查;免去其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但此次会议并未说明李亚力被停职并接受调查的原因。

  据中国青年报记者掌握的信息,李亚力被停职与近来网上传出的李亚力之子李正源涉嫌醉驾殴打执法交警一事有关。10月末,网络上曾出现大量李亚力包庇其子李正源醉驾并殴打执法交警的帖子,但很快消失。中国青年报记者辗转拿到了在被打交警夏坤身上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现场视频。

  副厅长之子殴打交警

  10月13日7时40分左右,正在太原市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执勤的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迎泽二大队民警夏坤收到迎泽大街天龙岗交警发来的信息,要求协助拦截一辆车牌号为“晋KK8215”的黑色现代越野车,原因是该车在天龙岗十字路口不听交警劝导,强行违章左转。

  8时许,那辆黑色现代越野车驶入迎泽大街大南门十字路口,夏坤将其拦下进行检查。夏坤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车证,但该司机自称是太原市公安局9处的干警,并出示了一张太原市公安局的执法证。

  门禁卡显示,司机的姓名为李正源。

  李正源称自己急着去火车站送人,夏坤便扣押了李正源的门禁卡,让其先去车站送人后,再来接受处理。但这一处理方式被李正源拒绝。夏坤称留下驾驶证也行,李正源说没有带,一番争执后,李正源出示了行车证,夏坤予以扣押后转身离开。

  据夏坤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时,李正源开门便冲夏坤跑过来,一把掐住了夏坤的脖子,连打带骂试图夺回门禁卡和行车证。夏坤喊道,你是警察咋还打警察呢,边向路边跑边用对讲机请求附近交警的援助。这时围观的群众纷纷指责,有人出面试图制止李正源。

  稍后赶来增援的3名交警将李正源控制。随后,夏坤用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并请求指挥中心通知巡警和督察。

  赶来的交警发现李正源满嘴酒气,就强制要求李正源吹酒精测试仪。经现场民警对李正源强制进行酒精检测,结果为酒精含量89mg/100ml,属于醉驾,应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为了进一步取证,现场交警随即准备将李正源带离进行抽血化验。

  一名执勤交警对李正源说,你喝酒了,一身的酒味,涉嫌酒后驾车,李正源反驳道:谁喝酒了?

  据财新网报道,夏坤当时用对讲机调频查了一下,发现李正源驾驶的那辆车是套牌车,根据规定,应当现场扣押车辆和司机的驾驶证。

  记者掌握的一份由夏坤的执法记录仪拍摄的视频显示,10月13日8时16分,身着深色夹克、白色衬衣的李正源在现场拿出手机要打电话,身旁一名中年女子劝阻其不要打,但李正源手持烟卷并未理会,仍多次试图用手机拨打电话,并对执勤交警说,“我肯定不走。”

  执勤交警劝阻道:“先不要打电话行不行。”但李正源说,“为什么不能打,你想咋了?”并称,“你们大队长是杨集彪吧,让杨集彪过来。”

  其间,与李正源同车的中年女子拨打了电话。据知情人称,该中年女子系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的妻子,正是她将情况通报给了李亚力。

  财新网的报道提到,事发后夏坤先用对讲机向当天带班大队长汇报情况,对方略显不耐烦地说:“就这样,不要说了,我知道了。”过了一会儿,他所在中队的副中队长杨波开着私家车赶到现场,令夏坤开着李正源的套牌车,自己则用私家车带着李正源一起来到了该中队位于太原市解放路文源巷的一处休息点。

  按照程序,测试仪测出醉驾后应立即抽血,以防止酒精在血液中不断挥发导致不准,但夏坤提出的抽血要求立刻被杨波制止;随后,迎泽派出所的一名负责人穿便装、开着私家车过来将李正源从休息点接走。此前酒精测试仪测试结果的单子,李正源也没有签字。

  此前,夏坤已经根据相关规定,用执法记录仪录下了整个执法过程。当天中午,该视频却被夏坤所在中队的中队长要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