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太阳花团购摄影藏玄机 顾客只能看不能选

来源:环球网 2012-12-07 15:51:19

青岛太阳花团购摄影藏玄机 顾客只能看不能选

太阳花儿童摄影在网站上发布的信息

    张女士日前向环球网反映,她于近期团购了一份青岛太阳花儿童摄影套餐,然而直到预约选片时才得知,网页上标注的20张精修照片只能由商家决定,消费者如想要自主选择需另外加钱。律师建议,对于指向不明的团购条款,消费者应留意提前与商家沟通确认。

    爆料:团购摄影套餐 选片需另外加钱

    据张女士介绍,今年11月初,自己准备给孩子拍摄一套生日照,最终团购了一套328元的青岛太阳花儿童摄影套餐。根据团购网页上的约定,在拍摄完之后,张女士可以获得20张后期精修照片入册制作。

    11月20日,张女士带着孩子前去拍摄时,太阳花儿童摄影的工作人员给了张女士一张单据,要求签字确认。“当时是拍外景,孩子年龄又小,我还要帮着换衣服。”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粗略的扫了一眼单子就签字了。

    签完字之后,工作人员告诉张女士,次日即可以根据单号选片。第二天准备打电话选照片时,张女士才发现单子上规定,自己只能选择版面,不能选择照片。自己拍的照片却不能选,张女士认为不合理,且团购网页中并没有提示消费者无权自行选片,于是打电话到太阳花儿童摄影讨说法。太阳花儿童摄影表示,张女士若想自由选择照片必须补差价。

    11月30日,根据张女士提供的网址,记者找到了张女士所团购商品的信息。根据网页“相册珍藏”一栏的规定,消费者可以获得后期精修20张照片入册制作。然而,记者发现,网页上并未注明这20张精修照片是由消费者还是由商家进行挑选。

    太阳花儿童摄影:拍摄之前已告知消费者

    11月30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太阳花儿童摄影,工作人员表示,所有团购摄影都只能选择版面,不能选择照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团购网上所注明的后期精修20张照片由太阳花儿童摄影挑选,消费者前来拍摄照片时,公司都会将此规定提前告知清楚。

    并且,消费者所持有的单据上会有温馨提示,根据提示内容,消费者所拍摄的照片,会由太阳花儿童摄影进行设计排版,顾客选片时只需选择版面即可。“若是消费者不同意此规定,可以在拍摄前选择退款。”工作人员表示,若是消费者想自由选择照片,需加钱升级到店内的正常摄影套系。

    律师:团购条款需留神 最好与商家当面确认

    随后,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隋律师告诉记者,团购网站上所标注的“后期精修20张照片入册制作”的信息属于格式条款。当商家和消费者对格式条款的理解发生争议时,应当按照通常理解予以解释,对格式条款有两种以上解释的,应当做出有利于消费者解释。

    隋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进行团购消费时,可以将团购网站的相关信息拷贝或者拍照留证,在预约消费时,最好能够提前将团购网站上的相关条款与商家进行沟通确认。(记者 齐春红)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淘宝购花王纸尿裤致宝宝屁股过敏变紫红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