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2-07 15:33:07 字号:TT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白菜难卖印个纸箱充名牌 身价立涨30倍

  普通白菜5分钱一斤不好卖,但胶白每斤二三元依然不愁销路,巨大的反差让一些不法商贩开始打起胶白包装箱的主意。近日,记者在胶州三里河胶白产地周边区域发现有不少卖胶白包装箱的摊点,一个箱子最高卖到7元钱,比一棵白菜的价格还要贵不少。胶州大白菜协会称,三种包装箱都是假冒的侵权产品。

  报料胶白包装箱到处卖

  “记者同志,在胶州广州南路有一个地方,这里专门卖一些‘胶白’的白菜包装箱,价格超过了白菜的价格,给一些单位和个人买回来装上普通的白菜鱼目混珠,给真正的胶州大白菜蒙羞。 ”昨天,胶州市民张先生打电话说。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举报人提供的地址,发现路边有不少摊位摆卖胶州大白菜箱菜,还有尚未处理的白菜半成品。摊贩们也出售空的包装箱。

  正在摆摊的王女士家住三里河,她家今年种了二亩地的白菜,全部装在精美的包装箱里出售,总共装了2000多个箱子。按照目前的行情,成箱胶白价格是25元一箱。王女士既卖白菜,又卖包装箱。记者询问时,王女士说单卖包装箱,6元一个,里面包括:大白菜身份证、三里河牌胶州大白菜说明书,红绳子一根。记者查看说明书,发现上面印有“三里河大白菜北京专供,胶州市大白菜协会监制”字样。

  摊主三种包装可随便挑

  记者继续往前走,发现一家专门卖包装箱的摊主,摆出了三个版本的“胶白”包装箱。摊主告诉记者:“你刚才买的那个是假的,我这里是真的。 ”然后,他指着地上的三款包装说,两种绿色箱,一个是6元,一个是5.5元,黄色的是7元一个。

  绿色包装一个印的是 “胶州南三里河大白菜、三里河大白菜北京专供”,另一个印的是“三里河大白菜北京专供,胶州市大白菜协会监制”。高先生称,这两种包装箱标注的重量不一样,贵一点的耐用,装车时,上面压200箱,纸箱子不会破。便宜的纸箱子相对不耐压。黄色的包装上面直接写着 “胶州大白菜基地”字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