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让爱传递下去(组图)

来源:-- 2012-12-07 10:57:08 字号:TT

本报讯:按照市委宣传部要求,为继续宣传报道青岛港阜外医院“最美乘客”袁德琪事迹,响应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号召,12月5日上午10:00,青岛港阜外医院(南京路201号)在四楼小会议室举行最美乘客袁德琪员工品牌“德琪美德”授牌仪式。来自国家和省市18家主流媒体聚焦报道。

青岛港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地方,振超效率、学良节油等品牌享誉国内外。11月13日阜外医院药剂科职工袁德琪用自己的所学知识,在上班途中救治高危病人的事迹得到社会各界关注,先后两次被央视报道。市文明办和团市委号召全市共青团员向袁德琪同志学习,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专门下发表彰决定,对袁德琪进行表彰奖励,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立即响应,向全院职工发出向袁德琪学习的倡议书。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一流国企青岛港和一流心血管专科特色的阜外医院合作的结晶,医院坚持公立性、非营利性办院宗旨,成就了“新医改——青岛模式”。心脏中心享誉山东半岛,开展的一万余例疑难心血管手术,挽救了无数急危重症患者;青岛市工伤康复中心是全国首批试点机构;微创腔镜中心特色鲜明;脑血管病中心同心血管专业共同提高;查体中心是青岛地区既具有健康检查,又具有职业监护的单位;急救分中心在11月13日联合相关专业成功抢救了“最美司机”于会海。

青岛阜外心血管病医院不仅是一个专科特色鲜明的医院,而且十分重视医德医风建设,经过6年多的发展,也涌现出一批立足岗位、技能创新、自学成才的员工品牌,陈帅穿针、振乾补心……等等享誉业内外。为了表彰袁德琪同志,医院特为其命名“德琪美德”员工品牌,激励全院职工学习袁德琪同志这种高尚的美德,作为医务工作者,不仅要在岗位上做到救死扶伤,而且要在生活中时时处处做好一名医务工作中应尽的责任,时刻准备着为居民安康、社会和谐奉献一切。

让爱心传递下去

授牌仪式结束后,袁德琪将1000元奖金现场捐赠给青岛市红十字会微尘基金工作人员,用于定向救助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被救助的患儿是来自沂蒙山区的房家全,今年9岁,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手术,在阜外医院爱心基金的帮助下,现已手术成功并将于今天出院。

据悉,患儿房家全恰好是青岛阜外医院救助的第200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受到捐助的患儿小房,高兴的拿着救助款,表示自己将来也要当一名医生,去救助更多的患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