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按网传秘笈吃自助餐 男子吃出急性胃扩张

来源:安徽商报 2012-12-06 16:04:10

    近日,网上一条微博被众“吃货”转发。微博上详细介绍了如何吃自助餐,能最大程度“回本”。然而,前几天,省城市民王先生和好友到包河区万达广场一餐厅吃自助餐时,按照网上教程吃,竟然吃出了急性胃扩张。

    记者核复

    前几天,王先生和几名同事来到万达广场一家自助餐厅吃晚饭。为了“回本”,王先生提前作好了准备。 “我中午就饿着没吃,准备晚上一起吃回来。”王先生说,“此外,我还找到了网上流传的吃自助餐秘笈。 ”进餐时,王先生按照“秘笈”上的步骤,先从水果开始,然后吃海鲜,随后又杀到肉类区,最后吃甜品。

    一顿胡吃海喝后,看到桌子上堆成山的餐盘,王先生感到心满意足。然而,就当王先生付完钱走出餐厅,突然感觉腹部绞痛,蹲在地上起不来了。同事赶紧把他送到附近医院。经检查,王先生是因吃得太多,硬生生把胃撑坏了,得了急性胃扩张。

    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杨善峰提醒,吃撑了可以适当运动,推迟下一次用餐的时间,切忌暴饮暴食。

    小贴士

    在空腹状态下,成人的胃容量约50ml左右,拳头大小。正常进餐后,胃容量可以增大30倍,达到1500ml,但如果扩大到2000ml以上,会扩张到极限,临床上称为急性胃扩张。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调查称45天速成鸡合规 粟海采购硝酸银成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