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为保护草原文化出力蒙牛奶争做草原好榜样

来源:-- 2012-12-06 14:01:28 字号:TT

蒙牛奶作为诞生于草原的企业,一直以实际行动回馈草原、传承草原文化。一次次充满温情和力量的公益活动背后,是蒙牛奶作为内蒙古本土企业高度社会责任意识的体现。

2012年11月1日,“蒙牛杯‘天骄之声 唱响校园’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蒙古族长调走进大学校园”活动开启第十六站。蒙古长调距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被称为“草原音乐活化石”,2005年11月25日“蒙古族长调民歌”成功申遗。作为成长于内蒙古大草原的企业,蒙牛奶出于挽救和推广草原文化的企业责任,积极开展继承和保护蒙古长调的活动。

据悉,蒙牛奶自2009年起就开始与内蒙古长调艺术交流研究会合作。此次活动中,蒙牛奶请到了多位长调艺术家献唱。蒙牛奶相关负责人表示,长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继承和保护,需要广大民众特别是年轻大学生的学习和继承,蒙牛奶愿意为其建立了解、学习的平台,更加有效地传承和保护草原文化。

蒙牛奶负责人表示,未来蒙牛奶还将为大草原的公益事业继续前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