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养子越来越像丈夫竟是其私生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2-06 08:06:06 字号:TT

    “老婆,咱不能生孩子,有个大学生可以帮我们。她未婚生子,是个男孩。老婆,咱把这个孩子收养了吧?”

    “老公 ,这个养子怎么和你长得越来越像?”

    “姓刘的!你骗我,这个孩子不是养子,你就是他亲爹!”

    该案件审判员告诉记者:此案情节可谓离奇,但却是真实的。女方向欺骗她的男方索要 5万元抚养费 ,并要精神损害赔偿金5万。经过调解,男方向女方一次性支付50万元 ,但房产归男方。

    领养孩子让家庭变美满

    王某已经结婚很多年,一直没有怀上孩子,虽然两人年龄差距稍微大些,但是二人的生活也平静如水,没有大的波折 。但是就在两年前的一天,满怀欣喜的刘某回家之后,给王某说了一个好消息,这个消息足以让这个家庭燃起新的希望。“我通过多种关系打听,有个大学生怀孕后要流产,但是没有钱去打胎,不如咱们直接把孩子领养了,这样生活不就更有奔头了?”刘某的一席话点醒了王某,既然自己目前不能生育,两个人也确实该领养个孩子了。

    “大学生”袁某生下孩子小坤之后,就痛痛快快地把孩子送给了刘某夫妇,王某没有见袁某本人。收养后,孩子受到两个人的疼爱,两个人把孩子当成一家人的希望,他们一块设想着孩子的未来:上什么样的幼儿园,从哪方面更能让孩子品德、修养、聪明才智出众。自从家里有了这个孩子,原本平静如水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刚开始的一段时间,一家三口过得其乐无穷,他们也体会到了天伦之乐。

    其实,收养了孩子之后,王某在喜悦之余,隐隐约约中还有一丝困惑:女大学生,没钱流产,那学生的男友也没有钱吗?后来王某安慰自己,也许是自己多虑了,可能是不小心怀孕,学生确实没什么钱,又不敢跟家里要钱。

    孩子长得越来越像养父

    “既然已经把孩子领养了,干脆直接把孩子的户口办了吧,这样我们以后也就没有什么顾虑了。”刘某在向王某说这句话时,语气非常自然,这却直接触怒了王某,她直接回应说:“我喜欢这个孩子,但是我还是想有个自己的孩子,如果我以后能生育了,还怎么再要二胎,收养的孩子毕竟不是咱亲生的。”王某说完后,刘某却不再理会王某,也许他觉得妻子不会再怀孕,也许他担心孩子长大后会知道真相,刘某坚持把孩子的身份变成了两个人的亲生子。

    对自己的生育能力仍然抱有希望的王某不理解,多种矛盾加在一起后,两个人最后还是在去年10月份离了婚,孩子由刘某抚养,王某定期给孩子的抚养费,“虽然咱们离婚了,但是孩子是无辜的,我还是要经常回来看看孩子,要不然我真想他。”王某当时已经察觉到,小坤与刘某从某个角度看,真的很像。

    2012年3月,王某再次去探望小坤时,在家里遇到了年轻女子袁某,刘某解释说:“孩子太难带,这是我雇来的保姆。”已经离婚的王某也不想多辩解,但是看到袁某的那一刻,王某心里突然一惊:这个人和孩子更像。王某又看一眼刘某,再看看孩子,再看看袁某,一个最坏的结果从王某脑中闪过:难道孩子是他们两个的?于是一个个回忆开始重现:养子变成亲生子,不让自己和袁某见面,女大学生没钱打胎……

    他竟然是孩子的亲生父亲

    王某开始意识到问题的重要性了,在刘某不经意时,王某偷偷取下刘某一根头发 ,然后又偷偷剪了一小块孩子的指甲。虽然离婚了,但是她一定要弄清楚,她决定自己去做亲子鉴定。怀着不安和焦虑,王某来到一家医院门口,交上费用之后,焦虑地等待着结果的出现。

    结果出来了,两个人确实是父子!对于王某来说,虽然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但是面对这个结果,她还是不敢相信,从领养小坤开始,这就是个谎言,而领养小坤之前,自己就一直被蒙在鼓里。“姓刘的,你竟然是孩子的亲生父亲。”面对王某的质疑,刘某最终坦言 ,其实袁某不是大学生。小坤,正是他和袁某婚外情时生的孩子。

    2012年6月,两个人再次对簿公堂,刚开始王某还要刘某返还小坤的抚养费,还要赔偿精神损失费,最终经过法院调解,房产归刘某所有,刘某一次性支付王某50万元作为赔偿,小坤由刘某抚养。(记者 寇峰 通讯员 陈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